曾慶紅最近多了個綽號 (圖)
 
作者:常安
 
2003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曾慶紅多了個綽號「阿公」。原來香港藝人陳小春日前參加「訪京團」,曾與曾慶紅合照。他在合照時做出反V的不雅手勢,被記者追問之下,他便順口叫曾慶紅「阿公」。

記得香港立法局議員黃宜弘曾在立法局大樓門外,對圍觀市民竪起中指。一時引起羣情激憤,立法局都差點要拿其「開涮」,最後他被逼爲其行爲向市民道歉。

陳小春沒有爲其反V手勢道歉,曾在香港電影「古惑仔」系列中以演活黑道人物而出名的陳小春說:「想不到我這條『茂利』,也有機會見副主席……反不反V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我有得見『阿公』。」「難道『阿公』會問我反V代表甚麼嗎?……我將那幅相掛在家中時,父母也不會問我反V是甚麼意思。」

「阿公」是黑社會中的術語,比黑社會中的老大地位還要高。「茂利」大概是黑社會中小人物的叫法吧。

香港流行黑社會文化,而香港也處處都能見到黑社會的陰影,黑社會爭地盤火併事件亦時有所聞。陳小春以演黑社會人物而成名,他是否有黑社會淵源姑且不論,至少其對黑社會的了解應非一般人所能及。

然而陳小春以江湖小人物「茂利」的眼光,雖然與曾慶紅僅是短暫地接觸僅僅只是合照,但他的直覺告訴他,曾慶紅不折不扣地就是個黑社會的「阿公」。

的確,以香港人無拘無束的個性,尤其是娛樂界人士的「反叛」特質,迴歸後卻要成批成批地上京「晉見」,這種方式不就是黑社會「拜碼頭」嗎?而且在訪京團中,據說也不乏黑社會高層人物,所以這等人物亦須前往拜見,曾慶紅不是「阿公」又是什麼呢?

不知曾慶紅知道自己是黑社會「阿公」後會有何感想。以一國副主席之尊,是否會嫌「阿公」職小位卑呢?或者,以身居「阿公」而沾沾自喜呢?當然,曾慶紅也許會喝斥陳小春少不懂事,也許會大人不記小人過當沒事發生。

然而,不論曾慶紅作何是想,中共倒與黑社會有著許多相似之處。

當年,在香港迴歸前,前公安部長陶駟駒就公開說,香港黑社會也有愛國的。這不,中共不也口口聲聲說愛國嗎?

中共是堂堂執政黨,卻特別鍾情於「地下工作」,至今仍樂此不疲,用各種方式監視異議份子危險份子政治對手等,這與中共脫胎於黑社會染上黑社會文化受黑社會污染直接相關。

其實,共產黨文化和黑社會文化也頗爲一致,現在的巧取豪奪、輸打贏要、聲大夾惡,又與黑社會有什麼差別呢?而權力結構亦相同,都是自上而下,而下則只需對上負責。

就是在選擇接班人上,中共亦如黑社會般,挑選的都是對人民犯下罪行手上沾滿鮮血者,如鄧小平江澤民等無一不是。更令人擔心的是,這若成爲慣例,中國人的苦日子又如何能過得完呢?

〔原標題:曾慶紅是黑社會「阿公」?〕

 
分享:
 
人氣:22,3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