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回!大陸新娘被中共誘騙回國入獄已一年(圖)
 
2003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被中共無理扣押的臺灣法輪功學員林曉凱經多方營救獲釋,沒想到引爆出另一個發生了一年多的不幸——嫁到臺灣將近八年大陸新娘程士紅,正準備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時,因爲修煉法輪功,去年她爲了申請臺灣居留證,卻遭到中共以申請文件爲由,誘騙回大陸後,被中共非法判刑一直關押在廣東三水女子勞教所。家中留下兩名幼兒與年邁的公婆,家人希望政府能協助救援。


哭紅了雙眼的陳先生
陳博義八年前娶大陸新娘程士紅,夫妻倆陸續生了六歲、五歲兩個寶貝兒子,原本去年四月陳太太就能取得臺灣合法居留權,但陳太太缺了一張大陸的良民證,陳先生:「當初要辦良民證時,大陸就已經放出消息說不讓她辦,如果她要辦的話,自己回來辦,就是叫她自己回來辦,結果一去不回。」

程士紅遭到中共以必須親自回大陸申請文件爲由,去年十一月份被誘騙返回後,從此就遭到拘留音訊全無,陳先生完全不知道太太發生什麼事,直到今年收到太太的信,才知道太太被關起來了,並且不準探監。這期間陳博義曾經拜託立委幫忙,但事情毫無進展,至今一年多,陳先生和兩個小孩又思念又傷心,直到臺灣法輪功學員林曉凱獲得釋放,陳先生積壓已久的情緒才崩潰釋放。

程士紅的公公也表示:爲了照顧兩名孫子,全家人幾乎都已失業,生活遲早也會陷入困境。

陳博義一家人,眼看遭中共扣押的林曉凱已平安獲釋,因而二十八號晚間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要求各界與政府相關單位能協助救援這名大陸新娘讓他們全家能團圓。

陳先生說:「我希望臺灣當局能幫我,把臺灣人的母親找回來!」陳先生哭紅了雙眼,兩個兒子雖然天真,但也感受沉重,兩個小朋友希望媽媽趕快回來,陳先生希望各界協助。

 
分享:
 
人氣:12,8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