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不回!大陆新娘被中共诱骗回国入狱已一年(图)
 
2003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被中共无理扣押的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经多方营救获释,没想到引爆出另一个发生了一年多的不幸——嫁到台湾将近八年大陆新娘程士红,正准备取得中华民国身分证时,因为修炼法轮功,去年她为了申请台湾居留证,却遭到中共以申请文件为由,诱骗回大陆后,被中共非法判刑一直关押在广东三水女子劳教所。家中留下两名幼儿与年迈的公婆,家人希望政府能协助救援。


哭红了双眼的陈先生
陈博义八年前娶大陆新娘程士红,夫妻俩陆续生了六岁、五岁两个宝贝儿子,原本去年四月陈太太就能取得台湾合法居留权,但陈太太缺了一张大陆的良民证,陈先生:「当初要办良民证时,大陆就已经放出消息说不让她办,如果她要办的话,自己回来办,就是叫她自己回来办,结果一去不回。」

程士红遭到中共以必须亲自回大陆申请文件为由,去年十一月份被诱骗返回后,从此就遭到拘留音讯全无,陈先生完全不知道太太发生什么事,直到今年收到太太的信,才知道太太被关起来了,并且不准探监。这期间陈博义曾经拜托立委帮忙,但事情毫无进展,至今一年多,陈先生和两个小孩又思念又伤心,直到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获得释放,陈先生积压已久的情绪才崩溃释放。

程士红的公公也表示:为了照顾两名孙子,全家人几乎都已失业,生活迟早也会陷入困境。

陈博义一家人,眼看遭中共扣押的林晓凯已平安获释,因而二十八号晚间也紧急召开记者会要求各界与政府相关单位能协助救援这名大陆新娘让他们全家能团圆。

陈先生说:「我希望台湾当局能帮我,把台湾人的母亲找回来!」陈先生哭红了双眼,两个儿子虽然天真,但也感受沉重,两个小朋友希望妈妈赶快回来,陈先生希望各界协助。

 
分享:
 
人气:12,8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