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原安徽省政法委副書記李和中涉嫌受賄案開審
 
【人民報消息】江淮晨報滁州10月11日專電 市檢察院檢察長親自出馬擔任主訴檢察官,市法院院長披掛上陣親任審判長——昨天上午8時30分,安徽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李和中涉嫌受賄、鉅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滁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東法庭開庭——據了解,因爲一起案件,兩院「一把手」同時出庭,在我省屬首次。
  
李和中今年59歲,1968年參加工作的他,是我省第二位出現在被告席上的正廳級官員 。在30多年的仕途中,李和中曾歷任渦陽縣縣委書記、阜陽地區(後改市)副專員、阜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後到銅陵擔任市委書記,直至2001年初擔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今年1月25日,李和中因涉嫌受賄被省檢察院決定刑事拘留,2月8日被依法逮捕。

昨天出庭時,穿着藏灰色西服外套的李和中雖然乍一看很精神,可是其頭上已經全然花白的頭髮、憔悴的面容以及猶豫拖沓的腳步,還是顯示出曾經身居高位的他這大半年來受到了巨大心理煎熬。從被法警帶到審判臺上一直到走進被告席,李和中共走了13步。一般來說,大多數的犯罪嫌疑人都會在這短短的幾步中用目光急切地在臺下找尋自己的親友,可昨天,李和中的這13步,自始至終沒有抬起眼往旁聽席上黑壓壓的人羣中掃上一眼,倒是李和中幾位來自農村的親戚,一看到李和中就抹起了眼淚。

滁州市檢察院昨動用了整套的多媒體系統以公開起訴書、輔助舉證。公訴人花了整整40分鐘,才宣讀完長達20餘頁的起訴書。根據檢察機關的指控,李和中自1992年以來,利用職務之便,先後收受29人賄賂達70次,共計人民幣56.3萬元,美金7000元以及價值15000餘元的物品。除此以外,李和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計有人民幣215萬餘元、美金4900多元不能說明其合法來源。因此,檢察機關認爲,李和中的行爲已構成受賄罪和鉅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1/282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4.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5.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6.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7.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8.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0.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1.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12.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41,143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3.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4.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5.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6.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7.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軍委主席否決國家主席紐約行 中國在聯合國大失顏面 (37,456次)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19.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36,467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0.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1.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2.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4.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25.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34,76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6.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7.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8.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29.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30. 中紀委點名劉淇 大字報罷免黃菊(多圖) (30,926次)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31.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29,649次)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32.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29,576次)

33. 請看到這張照片的網友掃描後送給《人民報》 (29,458次)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34.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27,975次)

35. 我要舉報!胡錦濤作證 新華社長田聰明需履行承諾 (27,95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