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魏京生在自由的美国“屡败屡战”
 
【人民报讯】(纽约记者曾慧燕/十五日电)华尔街日报十五日以「一位把在美国的自由变成监狱的中国异议人士」为标题,报导一九九七年抵美受到热烈欢迎的魏京生,刚愎自用,我行我素,完全陷于孤立,似乎「跟全世界对立」,可是魏京生却认定,一旦北京政权崩溃,假使他当选总统或国家主席,历史将证明他是对的。

此文被中共在海外的特工反复翻译、改写,添油加醋,在中文网上四处张贴,俨然形成一片倒魏之声。据了解,该文章是华尔街日报张姓记者在七月初所作的访问,当时,魏作为反对PNTR的主将,受到关注,而华尔街日报的支持PNTR的立场决定了文章的基调。事实上,华尔街日报刊出的当天,在文章的内页对面,就是一个跨国保险公司的整版的广告,宣称中国的保险市场已经被该公司登陆。基辛格曾为该保险公司在中国卖保险向邓小平说情。

魏京生:有接受批评肚量近日将撰文澄清一些事实

【纽约记者曾慧燕/十六日电】中国大陆异议人士魏京生十六日对联合报表示,对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应有接受批评的肚量,但他近日会撰文「澄清一些事实」,他不认为自己跟「全世界对立」,事实上,他最近还应邀到处演讲,每次都赢得全场起立热烈鼓掌,而且包括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国会参众议员等人,对他均表示热烈欢迎。

魏京生认为,华尔街日报撰写报导的女记者,是带有目的和预设立场采访他,「我不能说她不对,年轻记者不好批评,但她说的不是事实」。

有关报导引述魏京生前助手维尔特指他跟全世界对立,魏京生说,前后跟他共事的人,都喜欢他做事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但受不了他的性格,因他说话不够婉转,批评人太直接,但维尔特等人至今仍跟他维持友好关系。

魏京生说,那位女记者把维尔特前后说话「搭配错误」,维尔特的意思是,魏京生是个凡事非常坚持原则的人,只要他认为是对的事,即使全世界反对,他也一往无前。魏京生说:「那正是我的性格。只要认为是对的事,就应坚持。」

他举例,当初他提出「中国需要第五个现代化」,许多人不以为然,但「历史证明我是对的」。至于未来「当总统的问题」,他说,那是别人用来说他的话,但他认为,作为反对派,就是应该有未来掌握政权的打算,「想当总统的想法并不错」。(联合报)(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7/62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7.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8.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9.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0.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1.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2.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3.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4.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5.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6.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7.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9.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2.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4.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5.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6.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7.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8.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9.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30.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31.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2.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4.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5.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