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腐败之“泥”该彻底清除了
 
【人民报19日讯】常言道,拔出萝卜带起泥。若一个萝卜好不容易被拔了出来,竟然光溜溜一丝不挂,一丁点儿泥巴也不带,事情可就有些奇怪了。而现实生活中往往不乏这种奇闻异事。有作者在报上撰文,就引起全国舆论广泛关注的山西绛县“三盲院长”姚晓红案件发表评论:“为什么不追究那些包庇纵容姚晓红的官员呢?如果拔出萝卜而不带起泥,培育和生长姚晓红的土壤没有改变,就很难不出张晓红、李晓红。如果不查处包庇纵容姚晓红的后台,人们就有理由认为这个案件只是‘点到为止’,对于姚晓红的关系网是‘舍车保帅’,是应付中央,应付舆论。”  

作者所言极是。从现在掌握并已经公布的材料看,姚晓红从一个文盲、法盲、流氓到当上县法院副院长,再到发展成恶行累累、臭名远扬的“活阎王”,自始至终都少不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人物为他摇旗呐喊,为他通风报信,为他保驾护航。这些人物无疑都是不干不净的“泥”,他们或者与姚晓红臭味相投,或者有把柄被姚晓红抓在手里,或者由衷欣赏姚晓红“大刑之下出法律”的非凡才干,总之与姚晓红结下了很深的“战斗友谊”,将姚晓红隆重推出作为他们的“形象代表”。

又比如雇凶杀人的原河南省平顶山市政法委书记李长河这个“萝卜”,就是被长期对李长河的种种劣迹不闻不问,多次将有关举报材料直接交与他过目,坐视他对举报人实施疯狂报复的当地纪检、检察等部门的一些“泥巴”包装成“政坛新星”的。几乎可以肯定,在每一个像姚晓红、李长河那样硕大肥实的“萝卜”的周围,都有一大片肮脏腐化、臭不可闻的“泥巴”。  

“萝卜”好不容易被拔出来了,一度多少有些惶惶不安的“泥巴”们眼见红日照常升起,街市依旧太平,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这种结果无数次证明“萝卜包装术”之有效:“萝卜”作为“形象代表”即便被连根拔起,但“泥巴”是出资人,是“经济基础”,第一要保全,第二还要发展,因此他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寻找新的“形象代表”,培养新的“萝卜”,把为害一方、鱼肉百姓的事业进行到底。一个“萝卜”被拔出来了,很快就会有新的“萝卜”粉墨登场,盖因“泥巴”原封未动,土壤日渐肥沃,俨然已铺就一条“腐败轨道”。  

于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便呈现在人们面前:既然每一个“萝卜”周围都有一片“泥巴”,既然这些“泥巴”都已经腐烂不堪,为什么不把他们彻底清除?顾虑什么?怕什么?

据笔者观察,有关人士鉴于风声太紧,迫于舆论压力,煞有介事地拔了一两个“萝卜”之后就草草收兵,要么是担心打击面太大,对“土壤”造成根本性破坏,危害一个地方的“安定团结”;要么是敏锐地觉察到上面还有更大的“萝卜”和更坚实的“土壤”,自己如果不识时务顶风办案,到头来只怕自身难保;要么自己此前曾参与对“萝卜”的包装,自己就是“泥巴”的一部分,追究下去无异于自取灭亡。

去年查处了广东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从海关、边防、商检到市委、市政府等要害部门的主要领导被一锅端掉。目前查处的厦门远华走私案,其涉案人员之众、规模之大、金额之巨、“红黑两道”勾结之深、腐败面之广均超过湛江走私案。

虽然有关领导表示,“不管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人,都要一个一个地揭露出来,一个一个地严肃查处,绝不徇情,绝不手软”。但是事态发展到今天,不但没有水落石出,反而迷雾重重,让人民大失所望。

拔出了十几个“萝卜”,带起了百十来块“泥巴”,已经远远不够了,因为腐败滋生的土壤该彻底清除了!

材料来源:6月19日法制日报(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9/63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5.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6.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8.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9.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0.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1.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2.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3.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4.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5.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6.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7.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18.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9.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0.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1.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2.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3.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4.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5.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6.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7.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8.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9.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0.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1.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2.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3.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4.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35.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