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北惊爆集体腐败案 副省长至市委书记涉案数百亿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导,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作出决议,罢免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丛福奎的省人大代表职衔。消息显示,中共对河北省官场高官集体腐败的查处已经开始曝光落实,大批贪官将续陆落入法网。

《河北日报》21日披露,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日前作出《关于罢免丛福奎河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议》。会议指丛福奎涉嫌索取、收受贿赂,且数额特别巨大。

丛福奎今年58,曾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代市长、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和黑龙江省副省长等职,98年1月调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享受正部待遇。

据悉,河北集体腐败案曝光是源于7月的数百亿巨款的贪污案,包括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丛福奎、中共沧州市委书记薄绍铨、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建、省国税局局长李真以及河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等大批高官都有染指。当地的消息形容,由于河北省大批高官被查处,在河北省引发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最严重的政坛地震。

当地消息指出,河北官场集体贪渎案初时由地方反贪机构调查、后来「愈查官位愈高」,不得已上报北京,北京高层对「天子脚下」的河北省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官员集体贪贿案深感震惊。

从5月开始,河北省先后有沧州市委书记薄绍铨、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建、省国税局局长李真以及另外两名副局长被调查组宣布「双规」(即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或「隔离审查」,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丛福奎也在6月底被中纪委「双规」。

据悉,河北省国税局局长副局长是涉及受贿、逃税、国内外洗钱以及其他经济犯罪问题被查处的,他们涉案的金额据称达一百多亿。

另外,河北高官涉及的问题包括贪污受贿、走私汽车、文物等,金额惊人,当局从丛福奎家中就搜走大批财物和金银首饰、从沧州市委书记薄绍铨的家中除搜出出大量贵重物品外,还有数百万元的现金存折,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建家中同样也「藏宝惊人」。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2/65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6.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7.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8.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9.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10.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1.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2.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3.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4.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5.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6.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7.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8.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9.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0.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21.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2.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3.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4.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5.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6.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7.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8.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9.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0.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31.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32.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33. 小笑话两篇 (18,288次)

34.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5.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