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捞钱又有新动作
 
【人民报18日讯】大纪元讯,由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担任副董事长、台塑集团少东、宏仁集团董事长王文洋担任总经理兼执行长的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于18日上午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奠基仪式。宏力半导体将生产八寸晶圆,总投资16亿美元。

这座晶圆厂将是内地最大的晶片生产企业之一,投资额至少16亿美元,注册资本7亿美元,第一期已募足4亿美元。宏力半导体将由台湾出生的美籍华人蔡瑞珍担任董事长。台湾媒体说,王文洋的妹妹、威盛电子董事长王雪红也将由美国飞往上海,参加宏力的奠基典礼。

威盛电子现为全球第二大IC(集成电路晶体)设计厂商,其定单九成下给台积电,另外的定单主要给韩国晶圆生产商。王雪红较早时曾表示,如果条件许可,不排除将来直接下单给上海宏力。另外,有「台湾李嘉诚」之称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可能出席盛会,但此说未获证实,但确有多名来自台积电及联电的行销及建厂人员前往上海宏力任职。

上海宏力预计在2002年上半年投产,可年产35000片八英寸晶片。该座晶圆厂采用「双子星」式设计,即同一建筑物内包含两座无尘室。宏仁集团较早时主动向外界发布新闻稿说,外传宏仁或王文洋本人参股上海宏力是不实的讯息。而王文洋进一步解释说,为了避免触犯台湾限制厂商投资大陆高科技产业的法令,他个人不会持股。上海宏力的资金为海外资金,但宏力保留了股权给他;一旦台湾放宽投资限制,他将以资金收购股权。

上海宏力是官方全力支持的计画,内地银行将为此提供25亿美元信贷额度,这已超过了建厂所需。

同时,做为鼓励投资产业,宏力将享有五免五减(五年免税及五年减半收所得税)及增值税减按6%收取等优惠。

目前,台湾电子业已纷纷到大陆投石问路,包括茂矽、华邦等经常到上海、江苏考察投资环境。不过,联电董事长曹兴诚昨天说,目前并没有更大的诱因令联电要投资大陆,因为大陆的人工已不便宜,而且真正的高科技人才也不多。他说,台湾电子业的竞争力不光是技术,还有企业管理及创业精神。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8/63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7.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8.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9.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0.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1.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2.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3.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4.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5.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6.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7.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9.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2.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4.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5.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6.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7.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8.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9.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30.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31.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2.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4.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5.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