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五年内台海必有一战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19日出版的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说,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万年今年10月上旬在中国军队的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说:「十五期间,台海必有一战!」

张万年所说的「十五」也就是中国的第十个五年计划,从2001年到2005年。

「先发制人」

张万年还表示,为了确保「打得赢」,中国的解放军会先发制人,首先要瘫痪台湾供电系统及战机作战能力。

张万年指出,目前解放军的武器已经能够在瞬间瘫痪整个台湾的供电系统,但他强调解放军无意攻击核电厂,以免伤害台湾人的利益及自然环境。

张万年在中国军方的地位仅次于中共中央主席兼军委主席江泽民。

张万年在今年年初取代了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提升为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2000年全军装置工作会议」今年十月上旬在广州举行。张万年专程从北京前赴广州出席了这次会议。

广州军区「打头阵」?

张万年在会上重申加速全军现代化,并指「十五」期间台海难免一战,到时广州军区要负责「打头阵」。

《东方日报》引述张万年的话说,虽然台湾向外购入了不少战斗机,但它们都藏在一些洞库内,解放军在战争初期便能破坏台湾这些战斗机的升空作战能力。

张万年还说,中国军队拥有的先进武器可以杀伤操纵武器装备或藏身建筑物内的敌人,而不损坏武器装置和建筑物,从而使对台湾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石墨炸弹与中子弹?

张万年并没有说明中共用来瘫痪台湾电力系统的武器是否类似美军袭击南斯拉夫时所使用的石墨炸弹,他也没有说明他所指的伤人不损物的武器是否就是中子弹。据一些专家指出,中国大陆目前的确拥有这两种武器。

张万年还在这次会上强调说,目前中国的中远程导弹技术和美国相差无几,中美间军力高低,主要体现在高科技人才多寡。现时美军军官百分之九十拥有学士或硕士以上学历,但解放军暂时仍无法相比,所以军方必须以此作为奋斗目标。(转自大纪元)(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9/63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5.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6.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8.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9.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0.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1.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2.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3.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4.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5.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6.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7.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18.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9.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0.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1.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2.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3.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4.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5.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6.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7.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8.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9.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0.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1.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2.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3.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4.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35.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