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在自由的美国“屡败屡战”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纽约记者曾慧燕/十五日电)华尔街日报十五日以「一位把在美国的自由变成监狱的中国异议人士」为标题,报导一九九七年抵美受到热烈欢迎的魏京生,刚愎自用,我行我素,完全陷于孤立,似乎「跟全世界对立」,可是魏京生却认定,一旦北京政权崩溃,假使他当选总统或国家主席,历史将证明他是对的。

此文被中共在海外的特工反复翻译、改写,添油加醋,在中文网上四处张贴,俨然形成一片倒魏之声。据了解,该文章是华尔街日报张姓记者在七月初所作的访问,当时,魏作为反对PNTR的主将,受到关注,而华尔街日报的支持PNTR的立场决定了文章的基调。事实上,华尔街日报刊出的当天,在文章的内页对面,就是一个跨国保险公司的整版的广告,宣称中国的保险市场已经被该公司登陆。基辛格曾为该保险公司在中国卖保险向邓小平说情。

魏京生:有接受批评肚量近日将撰文澄清一些事实

【纽约记者曾慧燕/十六日电】中国大陆异议人士魏京生十六日对联合报表示,对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应有接受批评的肚量,但他近日会撰文「澄清一些事实」,他不认为自己跟「全世界对立」,事实上,他最近还应邀到处演讲,每次都赢得全场起立热烈鼓掌,而且包括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国会参众议员等人,对他均表示热烈欢迎。

魏京生认为,华尔街日报撰写报导的女记者,是带有目的和预设立场采访他,「我不能说她不对,年轻记者不好批评,但她说的不是事实」。

有关报导引述魏京生前助手维尔特指他跟全世界对立,魏京生说,前后跟他共事的人,都喜欢他做事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但受不了他的性格,因他说话不够婉转,批评人太直接,但维尔特等人至今仍跟他维持友好关系。

魏京生说,那位女记者把维尔特前后说话「搭配错误」,维尔特的意思是,魏京生是个凡事非常坚持原则的人,只要他认为是对的事,即使全世界反对,他也一往无前。魏京生说:「那正是我的性格。只要认为是对的事,就应坚持。」

他举例,当初他提出「中国需要第五个现代化」,许多人不以为然,但「历史证明我是对的」。至于未来「当总统的问题」,他说,那是别人用来说他的话,但他认为,作为反对派,就是应该有未来掌握政权的打算,「想当总统的想法并不错」。(联合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4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