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在自由的美國「屢敗屢戰」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紐約記者曾慧燕/十五日電)華爾街日報十五日以「一位把在美國的自由變成監獄的中國異議人士」爲標題,報導一九九七年抵美受到熱烈歡迎的魏京生,剛愎自用,我行我素,完全陷於孤立,似乎「跟全世界對立」,可是魏京生卻認定,一旦北京政權崩潰,假使他當選總統或國家主席,歷史將證明他是對的。

此文被中共在海外的特工反覆翻譯、改寫,添油加醋,在中文網上四處張貼,儼然形成一片倒魏之聲。據了解,該文章是華爾街日報張姓記者在七月初所作的訪問,當時,魏作爲反對PNTR的主將,受到關注,而華爾街日報的支持PNTR的立場決定了文章的基調。事實上,華爾街日報刊出的當天,在文章的內頁對面,就是一個跨國保險公司的整版的廣告,宣稱中國的保險市場已經被該公司登陸。基辛格曾爲該保險公司在中國賣保險向鄧小平說情。

魏京生:有接受批評肚量近日將撰文澄清一些事實

【紐約記者曾慧燕/十六日電】中國大陸異議人士魏京生十六日對聯合報表示,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作爲一個政治人物應有接受批評的肚量,但他近日會撰文「澄清一些事實」,他不認爲自己跟「全世界對立」,事實上,他最近還應邀到處演講,每次都贏得全場起立熱烈鼓掌,而且包括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國會參衆議員等人,對他均表示熱烈歡迎。

魏京生認爲,華爾街日報撰寫報導的女記者,是帶有目的和預設立場採訪他,「我不能說她不對,年輕記者不好批評,但她說的不是事實」。

有關報導引述魏京生前助手維爾特指他跟全世界對立,魏京生說,前後跟他共事的人,都喜歡他做事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但受不了他的性格,因他說話不夠婉轉,批評人太直接,但維爾特等人至今仍跟他維持友好關係。

魏京生說,那位女記者把維爾特前後說話「搭配錯誤」,維爾特的意思是,魏京生是個凡事非常堅持原則的人,只要他認爲是對的事,即使全世界反對,他也一往無前。魏京生說:「那正是我的性格。只要認爲是對的事,就應堅持。」

他舉例,當初他提出「中國需要第五個現代化」,許多人不以爲然,但「歷史證明我是對的」。至於未來「當總統的問題」,他說,那是別人用來說他的話,但他認爲,作爲反對派,就是應該有未來掌握政權的打算,「想當總統的想法並不錯」。(聯合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4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