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過量使用 已成美國成年人的頭號死因(圖)
 
2021年12月17日發表
 



12月16日,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美國緝毒局鳳凰城分局的特別探員在新聞發佈會上。

【人民報消息】根據非營利組織「家庭反對芬太尼」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的分析,2020年,芬太尼(Fentanyl)過量使用導致的死亡已超過了自殺、交通事故和槍枝暴力的死亡人數,成爲美國18歲至45歲成年人的頭號殺手。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它的效力是嗎啡的50到100倍,極易使人上癮,而且致命。個別死者有可能不知道他們購買的藥物中含有芬太尼,2毫克劑量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

美國境內的這種化學毒品,大多數是在墨西哥生產的,使用的化學品來自中(共)國,由墨西哥販毒集團跨越美國南部邊境走私入境。販毒集團還將芬太尼與其它麻醉劑混合,以增加效力,並將其壓制成藥片,假冒止痛藥,使其看起來像藍色的氧可酮(Oxycodone)處方藥。它通常也被稱爲「墨西哥氧」(Mexican Oxy)。

「家庭反對芬太尼」組織建議美國政府,根據聯邦法規,將芬太尼及其類似毒品指定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該法規關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部份定義爲:「任何通過釋放、傳播或影響毒素、有毒化學品或其材料,設計或意圖造成死亡或嚴重身體傷害的武器。」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在截至今年4月的12個月裏,就有超過10萬美國人死於藥物過量,創下新的歷史紀錄。其中近三分之二的死亡都與芬太尼有關。△

 
分享:
 
人氣:46,8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