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蘇聯通教蛋炒飯惹禍 被微博禁言(圖)
 



江蘇聯通在毛岸英冥誕當天教蛋炒飯做法,賬號被禁言。

【人民報消息】10月24日,毛澤東兒子毛岸英冥誕當天,江蘇聯通公司在微博上教人制作蛋炒飯,該帖文立刻引來大批小粉紅和五毛的圍攻,指其侮辱烈士。儘管江蘇聯通官微很快將相關帖文刪除,但仍沒逃過禁言的命運。

10月24日,中國聯通江蘇省分公司官方微博在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冥誕日當天,發佈「姜蛋炒飯」的製作方法,遭到小粉紅和五毛的圍攻。有人呼籲網民到工信部投訴,把侮辱毛岸英的小編抓進去。江蘇聯通的這條微博在發出3個小時後,自行刪除。目前,江蘇聯通新浪微博賬號處於禁言狀態。

儘管江蘇聯通官方微博經常發一些教做菜的菜譜,但仍有人認爲在10月24日當天發蛋炒飯就是侮辱毛岸英。

公開數據顯示,毛岸英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與第二任妻子楊開慧的長子。1950年10月下旬,毛岸英隨中共軍隊越過鴨綠江作戰,名義上擔任司令部俄語翻譯和機要祕書。據悉,毛岸英入朝是爲接班累積資歷,預定赴朝的時間不過三個月到半年。當時,毛岸英被稱作「劉祕書」,只有少數人知曉其真實身份。他不用值夜班和查哨,跟在司令員彭德懷的身邊,受到特殊的照顧,本來是最安全的。

據朝鮮戰爭時出任中共軍隊司令部辦公室副主任楊迪日後在其回憶錄指出,毛岸英違反規定沒有跟大家一起吃早飯,擅自離開防空洞,在茅屋(司令部作戰室)弄蛋炒飯,弄出炊煙,房子被聯合國軍4架B-26轟炸機投下的凝固汽油彈炸燬,毛岸英和參謀高瑞欣當場被燒死。屍體無法辨認,靠他生前戴的蘇聯手錶殘骸才確認,那年他28歲。

此次,江蘇聯通因「蛋炒飯」惹禍是近期國內發生的第二起同類事件。

10月8日,有網民「左右的佑佑」在微博留言:寒戰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飯,感謝蛋炒飯,沒有蛋炒飯,我們就跟曹縣(朝鮮)一樣沒區別。當然,可悲的是現在也區別不大。

第二天,該網民就被南昌市公安局以「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的言論,造成不良影響」拘留10天。

成都作家譚作人對此表示,人們在網絡上的言論常被扣上各種帽子,甚至被人刻意聯想和攻擊,此舉非常搞笑。現在的網絡已經失去秩序、沒有標準了。各地執行政策和法律的水平也參差不齊。

另有網民指出,每年的10月24日都有關於「蛋炒飯」不良風波。

2020年10月24日,網紅大廚王剛在微博上教蛋炒飯,結果直接中槍。他本人一時還沒反應過來,被小粉紅和五毛罵暈後,急忙刪帖、道歉,說自己只是單純分享美食,並無他意,看到評論才了解到這個情況。

有王剛粉絲無奈稱,估計廚師長以後再也不敢教蛋炒飯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30/734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1. 習近平孝敬父母了嗎?刊登新華網全文:習仲勳的家風(多圖) (397,488次)

孟晚舟回國與習近平將發動戰爭(多圖)
2. 孟晚舟回國與習近平將發動戰爭(多圖) (389,252次)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3. 貨真價實的熱餑餑:一個公務員的深刻檢討(圖) (355,618次)

爲
4. 爲"刑場上的婚禮"熱血沸騰?你又被騙了!(圖/視頻) (345,559次)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5. 跟江澤民祖孫三人沾上邊兒的都這樣(多圖) (340,975次)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6. 翻開地球的古老記憶:神派使者下世(圖) (317,150次)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7.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309,096次)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8. 一個真正看明白神韻的著名暢銷書作家 (圖/2視頻) (300,800次)

黨講述三個陽光雨露的故事 絕對偉光正(多圖)
9. 黨講述三個陽光雨露的故事 絕對偉光正(多圖) (283,965次)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10. 《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280,305次)

視頻新聞:臉書爲什麼不要「臉」了 (圖/視頻)
11. 視頻新聞:臉書爲什麼不要「臉」了 (圖/視頻) (271,471次)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12. 無神論者向神的宣戰(多圖) (266,431次)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13. 不要失去機會!拜登必須完成這張考卷(圖) (261,374次)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14. 歐金中終於殺人了!歐金中終於被殺了!(多圖/8視頻) (258,985次)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15. 拜習演雙簧 中共苦肉計 (圖) (244,436次)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16. 金門登陸戰 共軍是在和誰作戰 (圖/視頻) (240,919次)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17. 結束「美式共產主義」 (圖) (232,65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費促銷 (圖/視頻中英字幕) (229,167次)

託夢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圖)
19. 託夢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圖) (216,853次)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20. 144年前寫入美國教材的真實奇事(圖) (198,713次)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21. 美國疫情奇聞:鮑威爾將軍完全接種疫苗咋戰敗了(圖) (165,984次)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22. 視頻新聞: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集會 揭令人震驚的祕密 (圖/3視頻) (161,210次)

親歷者揭
23. 親歷者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黑幕(圖) (79,006次)

江蘇聯通教蛋炒飯惹禍 被微博禁言(圖)
24. 江蘇聯通教蛋炒飯惹禍 被微博禁言(圖) (78,898次)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25. 長津湖火了 網民因說蛋炒飯被拘(圖) (78,652次)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26. 湖北小學生跳樓亡 家長被噴辣椒水(圖) (78,535次)

南京知名教培老闆跑路 家長維權難(圖)
27. 南京知名教培老闆跑路 家長維權難(圖) (78,165次)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28. 長沙公益案親屬籲 寄明信片陪度暗獄(圖) (78,136次)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29. 河南中學生墜亡已十月 家長維權難(圖) (78,092次)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30. 警察也維權 廣東高法前向法官喊話(圖) (77,905次)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31. 北京14人獨立競選人大 遇阻花樣多(圖) (77,424次)

北京家中電費狂飆 女星求助遭警告(圖)
32. 北京家中電費狂飆 女星求助遭警告(圖) (77,323次)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33. 批評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遭刑拘(圖) (76,838次)

寧波平安銀行爆雷 金主聚集討債(圖)
34. 寧波平安銀行爆雷 金主聚集討債(圖) (76,652次)

拍武漢疫情遭恐嚇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圖)
35. 拍武漢疫情遭恐嚇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圖) (75,92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