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上海公民集體到上海人大、上海高院上訪,要求保衛立案登記制、平反冤假錯案。

【人民報消息】最近兩年,上海公民多次到上海人大、上海高院集體上訪,要求保衛立案登記制、平反冤假錯案。

2016年2月19日,馮正虎等1,016位上海市民聯署致函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三項請求:徹底清除「不接收訴狀、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或者決定」等違法違紀情形,依法依紀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嚴格複查「起訴不予立案」的裁定,貫徹落實立案登記制;監督行政案件的再審,糾正錯案,用法律方式防範官員腐敗,清除懶政、庸政、怠政。

2016年4月24日,馮正虎等66人實名控告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立案一庭庭長童凌違反行政訴訟法和法院登記立案規定。他們說上海市高級法院受理投訴已有532天(截至2017.10.9),但仍未收到處理情況的反饋。高院院長崔亞東違反法院登記立案規定。

此次聯署上訪民衆再次請求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監督上海市高院,並要求上海市高院依法糾正下級法院的違法違紀行爲,貫徹落實中央決定實施的立案登記制。

馮正虎說,「法律上規定的不立案不裁定是違反規定的,就這麼簡單的一個法律規定都無法執行,怎麼談依法治國?另外,要徹底解決那些被抓後遭到酷刑的冤假錯案,應該也要給予平反。」

2017年10月9日上午9時許,近百名上海公民第35次集訪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並提交材料,要求落實馮正虎等1,016名上海公民聯署的主張與三項請求:督促處理違法的法官,保衛立案登記制;追究枉法裁判,平反冤假錯案;讓每一個司法案件都能獲得公平正義。

下午2時許,他們來到上海高院接待室,並提交《致上海高院院長崔亞東的詢問書(33)》等材料,重申高院必須依法回覆投訴的處理情況,不可袒護違法的法官。

馮正虎表示,「我們每次都會提交不同的材料,每個月的集訪是給司法當局有一個推動的壓力。」

雖然對他們的集訪訴求上海當局沒什麼反應,但馮正虎表示,他們還是會堅持推動下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9/663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1.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969,711次)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2.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3.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705,492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4.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690,625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5.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6.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311,674次)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7.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283,977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8.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9.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281,110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10.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11.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12.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13.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228,327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14.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15.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6.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40,367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7.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8.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9.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28,555次)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20.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126,054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21.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22.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74,026次)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23.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73,576次)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24.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72,406次)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25.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72,115次)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26.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72,077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27.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28.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53,00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45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31.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50,646次)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32.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50,402次)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33.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50,389次)

成都牧師夫婦被傳 湖北教會母女被拘(圖)
34. 成都牧師夫婦被傳 湖北教會母女被拘(圖) (50,338次)

當地維權簡訊(圖)
35. 當地維權簡訊(圖) (50,1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