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善舉締造的壯舉(圖)
 
張翔
 



上校的免費圖書室給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讀書機會,成了孩子們學習知識的殿堂。

【人民報消息】1849年的冬天,匹茲堡的天氣異常寒冷。就在這個寒冷冬天的某天,有一位退役的名叫詹姆士.安德森的上校坐在自己典雅的小書齋裏,面對自己家裏的400多冊藏書,忽然覺得應該用它們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他想到了將自己的小書齋改造成一個圖書室,讓別人都能分享到他的書籍,尤其是那些沒錢讀書的孩子們。

於是,他就將自己的書齋改造成了一個圖書室,每逢週六免費借給那些好學的孩子們,讓更多上不起學的人能有讀書的小小機會。他的圖書室改造完成後,便在小報上登了一則消息,表示歡迎青少年來他的圖書室借書。

消息一傳出,很多小孩都來到他的家裏借閱書籍。其中有一位送電報的信差小孩成爲了他圖書室的常客,這個因上不起學而早早出來打工的14歲的小孩,一直渴望能夠多讀點書來充實自己,而上校的免費圖書室無疑給他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讀書機會,成了他學習知識的殿堂。

上校從他和其它孩子身上看到了他們對知識的強烈渴望,於是,上校又花了一筆錢去購買了更多的圖書,並向市政府借了一間小房子,成立了一家真正的私人圖書館,讓更多的孩子們讀到書。

雖然這看上去只是一個微小的善舉,但是卻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那個信差小孩的命運就因此而改變。

幾十年後,小孩不斷成長不斷奮鬥,終於成爲了一個事業成功的男人。他成功之後做的第一件重要的公益事業就是在上校的私人圖書館的原址上,蓋了漂亮的大會堂和圖書館,並立碑紀念這位給他知識的恩人。

就是因爲上校的小小善舉,就是因爲這間小小的圖書館改變了他的命運。

當時,他就告訴人們:如果我擁有了財富,我將用它建立大量免費的圖書館!因爲他決定繼承上校的遺志,繼承上校的那份博愛,努力去做更多的善事,去改變更多人的命運。

後來,男人經過拼搏成爲了一個富甲天下的大富翁,他擁有整整數億美元的資產。就在事業如日中天時,他激流勇退,全心投入公益事業,將這所有的資產都用於公益事業,其中他投入精力最多的事情就是興建圖書館,這個圖書館事業持續了整整16年。當時,他僅在紐約市捐款建立了68座圖書館。而當16年後這項事業的計劃完成時,也許你不敢相信,他已經在全世界興建了整整3,500座圖書館。

說出他的名字你或許並不陌生,他就是美國鋼鐵大王、偉大的慈善家卡耐基。

可惜詹姆士.安德森上校並沒有看到這輝煌的一刻,如果看到了他一定會慶幸自己當初做出了那個小小的善舉,因爲正是這個小小的善舉,才締造出了一個偉大的商業家和慈善家,才締造出3,500座漂亮的圖書館的傳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1.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639,031次)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2.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3.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4.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5.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351,310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6.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7.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269,239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8.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11.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200,029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2.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3.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4.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5.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76,039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6.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7.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8.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9.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20.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21.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22.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3.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4.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5.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26.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144,463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7.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28.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80,410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9.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30.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31.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32.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50,666次)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33.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50,234次)

34. "浮島"玩大風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臺灣(圖) (50,210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35.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