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老外腸胃太嬌氣」背後的悲哀
 
黃天辰
 
【人民報消息】左手拎着大包嬰兒奶粉,右手提着大袋牙膏,國內來的朋友正在抱怨:「真是悲慘,連牙膏都要到國外來買,可是沒辦法,國內什麼東西能讓人放心呢。」到德國出差,朋友託帶的東西清單一大串,其中就有奶粉和牙膏,言明,多多益善。完成任務的他雖然鬆了一口氣,可望着手中的大包小包,不禁感慨多多。

這兩年,德國商店裏奶粉被大陸游客大量購買甚至掃空貨架的現象屢見不鮮。也是,誰樂見寶寶得腎結石、幾歲就來例假、胸部發達和性早熟呢?寧可辛苦一些,也得讓孩子安全。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在德國已被日漸關注,不過都不如眼下那麼警覺。

上週,德國東部4個聯邦州和首都柏林約300多所學校、幼兒園上萬名孩子出現了上吐下瀉等食物中毒症狀。隨後兩天,感染人數呈幾何倍激增。

向這些學校食堂提供食物的是同一家餐飲集團,調查後,最終疑點集中在從中國進口的冷凍草莓上,認爲它是罪魁禍首。這些草莓來自青島,六月中下旬被採摘後,由青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冷凍和包裝,經一個月海運,7月底抵達漢堡港。德國當局已將此情況通報歐盟其它夥伴國,並回收了所有中國冷凍草莓,以展開進一步分析和檢測。

據德新社消息,中國冷凍草莓確實帶有諾羅病毒(Noro)。德國聯邦消費者保護部公佈消息說,羅勃特-科赫研究院已在一包嫌疑草莓中找到了諾羅病毒。正是這批草莓引發了德國東部大規模嘔吐腹瀉腸胃病。羅勃特-科赫研究院同時還宣佈說,疫情已過去,沒再出現新的病例。

消息公佈後,媒體和各界反應激烈。《圖片報》寫道:「再也不要來自中國的帶病毒草莓了!」進購了這批草莓的德國公司表示,不會再從中國進口草莓了。歐盟已經要求中國對出口食品進行嚴格檢查。

對此,有中國人戲稱老外腸胃太嬌氣,中國最好的食品才出口,外國人吃箇中國出口草莓就中毒了,估計這個世界上最終能活下來的只有中國人了。

民衆這種說法有來由。前年德國乒乓球新星奧恰洛夫到蘇州參加公開賽,返國後被驗出尿液含克倫特羅(瘦肉精的一種),一旦被禁賽,將無緣倫敦奧運。幸虧在他的頭髮樣品中未發現違禁品成分。說明奧恰洛夫在中國吃肉誤服瘦肉精的說法成立。德國有媒體用大標題調侃:「他吃的是肉,不是興奮劑!」

去年底,德國網球小將利斯基參加中網比賽,因食物中毒,和另6名球員及幾名教練後勤都被送進醫院搶救,不得不退賽返德治療。對此,利斯基心有餘悸說:「我去中國參加中網,差點送了性命!」

衆所周知,中國出口商品總是最好的,供給外國運動員在中國參賽的食品也是最好的。繞是如此,德國人還是屢屢中標,難道真應了網友們的調侃,大陸人有了「地溝油」、「蘇丹紅」等的鋪墊,久經考驗,百毒不侵?

望着朋友手中大包小包的奶粉和牙膏,沉甸甸的感覺壓在心裏,怎麼也去不掉。中國大陸道德無底線的下滑,到底誰之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2/573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微博改變了我 (247,509次)

2. 精彩網語 釣魚島就是釣魚臺大姨媽 (246,144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5.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6.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9.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10. 精彩段子:王立軍說,是我幫中央維穩了薄熙來 (121,805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13.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64,673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4.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15.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63,758次)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16.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63,28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7.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8.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19. 江依舊植物人 國家大劇院透實情(多圖) (54,187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0.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21. 周永康玩兒不過胡中央 (多圖) (52,07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3.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5.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26.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49,253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7.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8.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29.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0.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31.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46,578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2.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3.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4.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