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船員慘死,誰來保護中國人?
 
夏小強
 
【人民報消息】近日,泰國湄公河金三角水域13名中國船員被劫匪殘殺的消息,震驚了國人,也震驚了國際社會。事件過去快一週了,人們可以看到的是,中共官方的回應盡是些「高度重視」之類的話,而泰、緬、老三個國家在相互推卸責任,雲南的官員也在推卸。

13名中國船員是被捆綁後槍殺的,大多身中數彈,有的還被刀捅,「華平號」女炊事員李燕的舌頭被割一半,「玉興8號」輪機長王貴超一隻眼不見,這是慘無人道的屠殺。歹徒在殺害這些中國船員的時候,看來肆無忌憚,對「中國的強大」似乎並不害怕。

任何一個正常的具有實力的國家和政府,在本國的國民或同胞在異國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時,都會盡全力甚至動用所有國家資源去營救,保護本國公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不受侵犯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政府的責任。

2009年4月12日,四名索馬里海盜劫持了一條美國商船的船長。美軍出動「班布里奇」號驅逐艦,海豹突擊隊員趕到包圍了海盜小艇,當海盜用AK47頂住船長後背,美軍認爲情況危急時,海豹特種部隊成員和神槍手,立即遠距離瞄準開火,當場擊斃三人,還抓了一個回國受審。軍方稱總統曾兩次指示可以殺死海盜。美國政府營救自己公民不計成本、不計代價,哪怕一個小孩失蹤,也會馬上出動直升機、快艇、甚至特種部隊去搜救。

1976年6月27日,一架法國航空公司的大型客機在雅典被4名巴勒斯坦人和2名西德人劫持到烏干達的恩德培機場,機上242名乘客中有105人爲以色列人,他們被軟禁在機場候機大樓內作爲人質。劫機者要求以色列在規定時限內將關押中的53名巴勒斯坦人送來烏干達進行交換,否則人質將被處死。以色列爲救出人質,成立了以總理拉賓、國防部長佩雷斯爲首的行動指揮部,由步兵-傘兵司令肖姆隆擬製了代號爲「閃電行動」的軍事營救計劃。3組突擊隊員按預定方案分別行動,10分鐘攻佔候機大樓,20分鐘解救人質,10分鐘檢查,12分鐘返回飛機。從第1架以色列飛機落地到返航的到最後1架以色列飛機起飛,只有短短的53分鐘!六名劫機者被擊斃。以色列特種部隊這次長達3,520公里的大膽行動,以他們的技能和智謀創造了現代歷史上最驚心動魄的營救人質行動。

難道危難中的中國人和華僑就沒有人保護嗎?也有。

1970年9月,印尼掀起又一波排華浪潮,短短5天內有近百名華人被打死打傷,消息傳出,世界震驚。數百名受害華人湧入中華民國駐印尼大使館尋求庇護,大使館即將容納不下,又遭印尼軍警圍困,遂發急電向臺北方面告急。蔣介石連夜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此事。蔣介石說:「我們中華民國,一向極爲重視與各友邦之情誼,但是印尼今日如此凌辱、殘害我中華血脈,就不再是我們的友邦,而是我中華民國七萬萬同胞共同之仇敵。今日竊據大陸的奸匪對華夏後裔之死活不管不問,我們既保存中華道統之最後餘脈,斷不可聽之任之,令水深火熱中的大陸人民和全世界炎黃子孫心寒齒冷!」

蔣介石隨即部署對印尼華人之援救計劃並親自指揮,孫立人將軍與黎玉璽將軍遂按照蔣介石之部署組建「印尼緊急事件特戰行動司令部」,以海軍陸戰隊之精銳部隊聯合空軍陸軍一起行動。9月15日,8架直升機直接起飛冒着印方高射炮火直抵雅加達大使館,特戰隊員順利突入使館,與華僑匯合,開始安排華僑乘國軍直升機撤離。印尼當局聞訊,調集大批軍警全力進攻使館,「海龍」部隊廖鈞少尉以美造M-60式機槍猛烈掃射印軍,又指揮部下與側面偷襲之印軍部隊展開手榴彈戰,最後以刺刀、工兵鏟白刃相搏,擊潰印軍一個機甲步兵團,親手擊殺敵軍不下百人,印軍在付出重大傷亡後暫停攻勢。廖鈞少尉遂以「雅加達之獸」威名震驚世界。至16日落日,滯留雅加達大使館之574名華僑和大使館工作人員全數爲直升機救援往海上艦隊處,「海龍」部隊127名隊員成功阻滯印尼軍警12次衝鋒,斃傷無算,國軍亦付出12人陣亡、23人負傷之代價。此次震驚世界的救援行動終於結束,殘暴的印尼當局隨即受到國民政府及國際上一致猛烈譴責,於9月18日下令禁止排華行爲。

1998年印尼排華,1,200多華人慘遭屠殺,1,000多婦女遭強暴。中共當局表示不干涉別國內政,並在國內封鎖所有相關消息。最後,在美國武力威脅下,印尼當局才收斂了殘害華人的獸行,事後印尼華人打出「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的條幅。

據美國2011中共軍力報告:中共2011年的軍費支出將達到6,011億人民幣,約合915億美元,比去年增長了12.7%。解放軍正在獲得大量高精度的巡航導彈,其中許多導彈的射程超過了1,850米。截至2010年12月,中共針對臺灣部署了1,000~1,200枚短程導彈。解放軍海軍擁有75艘主戰水面艦只,超過60艘潛艇,55艘中型和大型兩棲艦艇,大約85艘裝備了導彈的小型作戰艦隻。中共航母的研究和發展計劃包括對「瓦良格」號航母進行翻新,該航母可能在2011年開始海試。中共針對臺灣部署了490架作戰飛機,這些作戰飛機不經過空中加油就可以抵達戰區。另外,解放軍空軍還保留了一些其他的機場能力,可迅速額外增加幾百架飛機。更新、更先進的飛機在中共作戰飛機中的比例曾在逐漸增長。解放軍大約有125萬名地面部隊人員,其中有40萬人駐紮在針對臺灣的3個軍區。中共繼續推進其大型地面部隊的現代化。可能捲入臺海衝突的地面部隊已經進行了一些換裝和升級。……

中共所擁有的這些軍事力量難道保衛不了中國民衆的安全嗎?

前段時間,中共國防梁光烈在新加坡的發言值得尋味,在回答什麼是解放軍應該保衛之核心利益時,梁毫不猶豫地回答說首先是社會主義制度(中共政權),其次是國家領土主權完整。

中國國內還有上百萬的武警、警察保護不了中國民衆嗎?僅舉武漢一例:8月27日,中共武漢政法委書記要求2萬警察加強巡邏,爲辛亥100週年創造平安環境。即日起武漢警方調動充足警力加強社會面控制,每天100名武警攜槍、200名特警攜帶微衝進行街面巡控。「我國萬事不進步,而獨防民之術乃突過於先進國,此真可痛哭也。」一百年前的辛亥前夕,梁任公與友人信中如是說。

那麼,誰來保護災難中的中國人呢?也可以找到答案:

美國護照中寫着:不管你身處何方,美國政府都是你強大的後盾。「中國護照」中寫着:請嚴格遵守當地的法律,並尊重那裏的風俗習慣。

同胞們,好自爲之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5/554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網民大侃國殤62年見聞 (208,652次)

2. 大陸精彩網語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183,054次)

找禍根!東京高輻射神祕黑瓶的主人(圖)
4. 找禍根!東京高輻射神祕黑瓶的主人(圖) (168,157次)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5.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167,367次)

時事小品:召見(圖/視頻)
6. 時事小品:召見(圖/視頻) (166,387次)

爲全世界而來的神奇少女(多圖/視頻)
7. 爲全世界而來的神奇少女(多圖/視頻) (165,648次)

8. 不要驅趕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國家悲哀!兩英爭總統 均不要祖宗(多圖/視頻)
9. 國家悲哀!兩英爭總統 均不要祖宗(多圖/視頻) (142,392次)

10. 中共發射「天宮一號」 出國際笑話(視頻) (130,416次)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1.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28,767次)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2.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26,331次)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3.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25,972次)

小笑話: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圖)
14. 小笑話: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圖) (124,196次)

漂白江澤民!朱鎔基「出書」的幕後祕密(多圖)
15. 漂白江澤民!朱鎔基「出書」的幕後祕密(多圖) (74,174次)

16. 新流行順口溜:中國人了不起 (63,013次)

17. 新四人幫的「大變江活人」計劃流產 (58,990次)

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18. 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54,386次)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19.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51,839次)

拿破崙頭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啓示(圖)
20. 拿破崙頭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啓示(圖) (49,155次)

21. 自由門7.18版發佈 翻牆網友反應熱烈 (47,330次)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22.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44,935次)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23.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44,093次)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24.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42,395次)

25.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聞 (41,006次)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26.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40,315次)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27.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39,066次)

28. 明年有資格當中華民國新總統的八大條件 (38,439次)

碾腳趾頭:秦建東PK宋祖英(圖)
29. 碾腳趾頭:秦建東PK宋祖英(圖) (38,275次)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30.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37,751次)

31. 斥仇美文章《美國最怕中國的東西是什麼》 (37,583次)

賣力賣過頭兒 港媒反把薄熙來踢出局(圖)
32. 賣力賣過頭兒 港媒反把薄熙來踢出局(圖) (37,518次)

33. 維基解密:北京六四屠城黑幕(圖) (37,327次)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4.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5,939次)

江首創!百年的絕版寸勁兒(圖)
35. 江首創!百年的絕版寸勁兒(圖) (35,56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