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船员惨死,谁来保护中国人?
 
夏小强
 
【人民报消息】近日,泰国湄公河金三角水域13名中国船员被劫匪残杀的消息,震惊了国人,也震惊了国际社会。事件过去快一周了,人们可以看到的是,中共官方的回应尽是些“高度重视”之类的话,而泰、缅、老三个国家在相互推卸责任,云南的官员也在推卸。

13名中国船员是被捆绑后枪杀的,大多身中数弹,有的还被刀捅,“华平号”女炊事员李燕的舌头被割一半,“玉兴8号”轮机长王贵超一只眼不见,这是惨无人道的屠杀。歹徒在杀害这些中国船员的时候,看来肆无忌惮,对“中国的强大”似乎并不害怕。

任何一个正常的具有实力的国家和政府,在本国的国民或同胞在异国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都会尽全力甚至动用所有国家资源去营救,保护本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是一个自由民主国家政府的责任。

2009年4月12日,四名索马里海盗劫持了一条美国商船的船长。美军出动“班布里奇”号驱逐舰,海豹突击队员赶到包围了海盗小艇,当海盗用AK47顶住船长后背,美军认为情况危急时,海豹特种部队成员和神枪手,立即远距离瞄准开火,当场击毙三人,还抓了一个回国受审。军方称总统曾两次指示可以杀死海盗。美国政府营救自己公民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哪怕一个小孩失踪,也会马上出动直升机、快艇、甚至特种部队去搜救。

1976年6月27日,一架法国航空公司的大型客机在雅典被4名巴勒斯坦人和2名西德人劫持到乌干达的恩德培机场,机上242名乘客中有105人为以色列人,他们被软禁在机场候机大楼内作为人质。劫机者要求以色列在规定时限内将关押中的53名巴勒斯坦人送来乌干达进行交换,否则人质将被处死。以色列为救出人质,成立了以总理拉宾、国防部长佩雷斯为首的行动指挥部,由步兵-伞兵司令肖姆隆拟制了代号为“闪电行动”的军事营救计划。3组突击队员按预定方案分别行动,10分钟攻占候机大楼,20分钟解救人质,10分钟检查,12分钟返回飞机。从第1架以色列飞机落地到返航的到最后1架以色列飞机起飞,只有短短的53分钟!六名劫机者被击毙。以色列特种部队这次长达3,520公里的大胆行动,以他们的技能和智谋创造了现代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营救人质行动。

难道危难中的中国人和华侨就没有人保护吗?也有。

1970年9月,印尼掀起又一波排华浪潮,短短5天内有近百名华人被打死打伤,消息传出,世界震惊。数百名受害华人涌入中华民国驻印尼大使馆寻求庇护,大使馆即将容纳不下,又遭印尼军警围困,遂发急电向台北方面告急。蒋介石连夜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此事。蒋介石说:“我们中华民国,一向极为重视与各友邦之情谊,但是印尼今日如此凌辱、残害我中华血脉,就不再是我们的友邦,而是我中华民国七万万同胞共同之仇敌。今日窃据大陆的奸匪对华夏后裔之死活不管不问,我们既保存中华道统之最后余脉,断不可听之任之,令水深火热中的大陆人民和全世界炎黄子孙心寒齿冷!”

蒋介石随即部署对印尼华人之援救计划并亲自指挥,孙立人将军与黎玉玺将军遂按照蒋介石之部署组建“印尼紧急事件特战行动司令部”,以海军陆战队之精锐部队联合空军陆军一起行动。9月15日,8架直升机直接起飞冒着印方高射炮火直抵雅加达大使馆,特战队员顺利突入使馆,与华侨汇合,开始安排华侨乘国军直升机撤离。印尼当局闻讯,调集大批军警全力进攻使馆,“海龙”部队廖钧少尉以美造M-60式机枪猛烈扫射印军,又指挥部下与侧面偷袭之印军部队展开手榴弹战,最后以刺刀、工兵铲白刃相搏,击溃印军一个机甲步兵团,亲手击杀敌军不下百人,印军在付出重大伤亡后暂停攻势。廖钧少尉遂以“雅加达之兽”威名震惊世界。至16日落日,滞留雅加达大使馆之574名华侨和大使馆工作人员全数为直升机救援往海上舰队处,“海龙”部队127名队员成功阻滞印尼军警12次冲锋,毙伤无算,国军亦付出12人阵亡、23人负伤之代价。此次震惊世界的救援行动终于结束,残暴的印尼当局随即受到国民政府及国际上一致猛烈谴责,于9月18日下令禁止排华行为。

1998年印尼排华,1,200多华人惨遭屠杀,1,000多妇女遭强暴。中共当局表示不干涉别国内政,并在国内封锁所有相关消息。最后,在美国武力威胁下,印尼当局才收敛了残害华人的兽行,事后印尼华人打出“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的条幅。

据美国2011中共军力报告:中共2011年的军费支出将达到6,011亿人民币,约合91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2.7%。解放军正在获得大量高精度的巡航导弹,其中许多导弹的射程超过了1,850米。截至2010年12月,中共针对台湾部署了1,000~1,200枚短程导弹。解放军海军拥有75艘主战水面舰只,超过60艘潜艇,55艘中型和大型两栖舰艇,大约85艘装备了导弹的小型作战舰只。中共航母的研究和发展计划包括对“瓦良格”号航母进行翻新,该航母可能在2011年开始海试。中共针对台湾部署了490架作战飞机,这些作战飞机不经过空中加油就可以抵达战区。另外,解放军空军还保留了一些其他的机场能力,可迅速额外增加几百架飞机。更新、更先进的飞机在中共作战飞机中的比例曾在逐渐增长。解放军大约有125万名地面部队人员,其中有40万人驻扎在针对台湾的3个军区。中共继续推进其大型地面部队的现代化。可能卷入台海冲突的地面部队已经进行了一些换装和升级。……

中共所拥有的这些军事力量难道保卫不了中国民众的安全吗?

前段时间,中共国防梁光烈在新加坡的发言值得寻味,在回答什么是解放军应该保卫之核心利益时,梁毫不犹豫地回答说首先是社会主义制度(中共政权),其次是国家领土主权完整。

中国国内还有上百万的武警、警察保护不了中国民众吗?仅举武汉一例:8月27日,中共武汉政法委书记要求2万警察加强巡逻,为辛亥100周年创造平安环境。即日起武汉警方调动充足警力加强社会面控制,每天100名武警携枪、200名特警携带微冲进行街面巡控。“我国万事不进步,而独防民之术乃突过于先进国,此真可痛哭也。”一百年前的辛亥前夕,梁任公与友人信中如是说。

那么,谁来保护灾难中的中国人呢?也可以找到答案:

美国护照中写着:不管你身处何方,美国政府都是你强大的后盾。“中国护照”中写着:请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并尊重那里的风俗习惯。

同胞们,好自为之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15/554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 网民大侃国殇62年见闻 (208,652次)

2. 大陆精彩网语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图) (183,054次)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4. 找祸根!东京高辐射神秘黑瓶的主人(图) (168,157次)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5. 时事小品:轻度时代(图/视频) (167,367次)

时事小品:召见(图/视频)
6. 时事小品:召见(图/视频) (166,387次)

为全世界而来的神奇少女(多图/视频)
7. 为全世界而来的神奇少女(多图/视频) (165,648次)

8.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9. 国家悲哀!两英争总统 均不要祖宗(多图/视频) (142,392次)

10. 中共发射“天宫一号” 出国际笑话(视频) (130,416次)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1. 小笑话:梅德韦杰夫让位(多图) (128,767次)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 中共驻斯大使馆“十一”大爆丑态(多图/视频) (126,331次)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3. 半笑话:李长春受访遇挫(图) (125,972次)

小笑话: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图)
14. 小笑话:宋祖英的丈夫爆了粗口(图) (124,196次)

漂白江泽民!朱镕基“出书”的幕后秘密(多图)
15. 漂白江泽民!朱镕基“出书”的幕后秘密(多图) (74,174次)

16. 新流行顺口溜:中国人了不起 (63,013次)

17. 新四人帮的“大变江活人”计划流产 (58,990次)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18. 台湾之治 《推背图》第四十象之解(图) (54,386次)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19. 两扑通呛着!高层冷看薄熙来闹笑儿(多图) (51,839次)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20. 拿破仑头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启示(图) (49,155次)

21. 自由门7.18版发布 翻墙网友反应热烈 (47,330次)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22. 看看薄熙来这些签字哪个是山寨(多图) (44,935次)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23. 挂了也没完!国父孙女谈拒绝江封口(图) (44,093次)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24. 中共纪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图) (42,395次)

25.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闻 (41,006次)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26. 中共国殇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多图) (40,315次)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27. 李长春疯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图) (39,066次)

28. 明年有资格当中华民国新总统的八大条件 (38,439次)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29. 碾脚趾头:秦建东PK宋祖英(图) (38,275次)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0. 李娜,你中招儿了!(图) (37,751次)

31. 斥仇美文章《美国最怕中国的东西是什么》 (37,583次)

卖力卖过头儿 港媒反把薄熙来踢出局(图)
32. 卖力卖过头儿 港媒反把薄熙来踢出局(图) (37,518次)

33. 维基解密:北京六四屠城黑幕(图) (37,327次)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4. 中共对梦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后示爱(多图) (35,939次)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5. 江首创!百年的绝版寸劲儿(图) (35,56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