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我侃科學!四個月女嬰長髮披肩
 
紫巍
 
2005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中央電視臺12月10日播出了一條廣西南寧的奇聞,小女嬰叫做千千,雖只四個月大,卻有一頭及肩長髮,發稍自然帶捲曲,兩鬢幾縷頭髮還帶點顏色。

電視臺當然不只是播報,除了聲兒,還得有圖像,觀衆都看見了千千那一頭漂亮的披肩長髮。才四個月的孩子,頭髮怎麼能及肩長呢?當然是生下就不一樣。

前些日子,我看到另一則新聞,是小慧慧一到人世,就成了新聞人物,因爲她一落地就用最純正的發音哭喊着「媽媽……」,而且她的成長過程還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發生。

小千千的媽媽說,千千的頭髮得益於自己懷孕時營養均衡,並且吃了許多核桃與芝麻。

但是附近鄰居都駁斥了千千媽的說法。他們說當地小孩生長情況普遍良好,但數十年來還沒見過嬰孩長出又長又好的秀髮。認爲這不是懷孕時吃多少核桃與芝麻就可以發生的事。當然象小慧慧那樣落地就叫媽,就更不是吃什麼就可以出現的。

其實神奇的事情太多了,只是人們沒有整理出來。不過就是現在知道的這些事情已經夠讓人們思考的了──科學解釋不了一切!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8,2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