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民企老板下党校「镀金」说明了什么
 
作者:程云海
 
【人民报消息】据12月份《争鸣》报道,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全总主席尉健行,提交了一份关于工会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的工会组织,基本上已经名存实亡。在报告中,胡锦涛写下了据说是他主政以来字数最多的批语,大致是:职工工会组织是中共政权的主要主柱。当前的危机中,最严峻的就是失去职工、农民的支持。一旦失去他们的支持,社会、政局就会动乱,最后导致崩溃。前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负责人倪志福更是直言,社会照此发展,政权将被职工阶层、农民阶层所推翻。

反观近来大陆媒体炒作内地民营企业家去党校“镀金”的新闻,中共的意图就一目了然了。那就是为日益失去民心的中共挽回一点人气,制造一种中共仍然受欢迎的假象,转移国人关注层出不穷的社会问题的视线。殊不知这更凸现了在600万退党大潮冲击下中共已经穷途末路,工农基础尽失,只能拿少数的富人来作文章了。几次去党校的广东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坦言,虽然到党校进修耽误了一些生意,但“领悟了很多破解难题的方法,结交了很多朋友”。说明这些民营企业家去“党校”的目的不是迎合中共,只是为赚钱开路和寻求后台。

中共自称代表工农利益,其结果是为数众多的工人农民一直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尤其是十亿农民和上千万的下岗工人,基本的生活和权益都无法得到保障。现在开始拉拢“资本家”入党,那么它究竟又是如何对待民营企业呢?

据有关报道,中国民企平均寿命只有2.9年。私营企业的兴衰,很大程度仰仗当局的政策。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发生在陕北的私营企业采油案。当国营企业采不出油而主动放弃的时候,当地政府允许私营企业进场开采。等到私营企业采出油来,当局则立即变卦,自食前言,用微薄的“补偿”,强迫私营企业退出开采石油,说白了就是在掠夺私营业主的财产。当这些业主通过“正常途径”请愿时,又遭到当局欺骗围捕。类似例子很多,私营经济的生存空间其实是很可伶的。

即便是昔日光彩照人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们,如牟其中、陈顺利、杨斌、唐万新、顾雏军等,如今身败名裂,负债累累,要在监狱度过漫长的岁月。事实上,在中国的现有的体制下,富商们或难以避免要和权力官员结盟,或者行走在灰暗地带,因此在许多富豪们落马背后的故事中,或多或少有官场倾轧和政治斗争的影子。可以想象,民营企业在中国的运作如履薄冰。

在中共政权的统治下,商人在政治上的地位永远是二等以下。去党校“镀金”恰恰反映了这种情形和民营企业主们惶恐自保的心理。

所以,如同对待工农一样,中共对待民企也只有利用二字,决不会良心发现去保护中国的私人企业。因为中共代表的永远都是它们自身的利益,共别人的产。只有告别这种不公平的社会制度,告别共产党,中国的民企才能摆脱这种可怕的循环,才可能真正的在世界立足和发展。希望中国的民营企业主们不要与狼共舞,放下对中共的幻想,加入到退党大潮中来,和平迎接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8/388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沁园春 ·「三退」大潮赞 (182,644次)

2. “善意谎言”与恶意强暴 (111,981次)

3. 中共「九大」选举丑剧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4.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108,360次)

5. 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中国考察始末 (图) (107,346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6.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7.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104,917次)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8.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100,928次)

9.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10.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11.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12.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13.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14.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5.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6.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7.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8.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9.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20.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21.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46,013次)

22.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23.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4.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5.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26.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27.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28.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29.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30.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31.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40,470次)

32. 江泽民今天没有征兆的突然犯病(图) (38,967次)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3.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7,808次)

34. 这种货都敢威胁胡锦涛撂挑子(图) (37,620次)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5.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6,0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