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在阿根廷「黑道保镖」被起诉 (图)
 
2005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黎紫12月17日报导)2005年12月14日,法轮功学员在阿根廷国会前向罗干率领的中共代表团抗议,并将前一天罗干被起诉的消息和罗干的所犯罪行交给国会议员。中共为此派出暴徒公开行凶,而现场阿根廷联邦警察却无所作为。他们联合扮演了中共刽子手罗干在阿根廷的额外「黑道保镖」的角色。

12月16日,受到伤害的法轮功学员向法庭起诉施暴者以及对此事件袖手旁观的联邦警察。国际特赦组织主席表示,尤其令人震惊的是,攻击就发生在国会前,这令人无法接受。特赦组织代表引用一位在场目击人的话说,“这里是阿根廷,不是共产党中国”。

据大纪元记者李维阿根廷报导,自1999年以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一直遭到中共迫害。2005年12月13日,正当中共政治局常委罗干访问阿根廷期间,当地法轮大法学会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向法院起诉罗。然而就在第二天(12月14日),在阿国会外既发生了法轮功学员遭人殴打的事件。12月16日,被殴打的法轮功学员通过其律师 (Alejandro Cowes)向第八法庭起诉参与殴打的当事人以及对此事件袖手旁观的联邦警察。

起初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有一些混淆的事实,如将无辜请愿者遭殴打的事件说成是两派观点不同的中国人相互殴打。对此,国际特赦组织于1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澄清这一事件的过程。国际特赦代表同时表示,无法容忍一个参与了群体灭绝的人来到阿根廷指挥警察并殴打法轮功学员。他引用一位在场目击人的话,“这里是阿根廷,不是共产党中国”。

国际特赦阿根廷主席马沙尔(Pablo Marsal)在新闻发布会的声明中说,“国际特赦一向支持法轮功。这也不是他们(法轮功)头一次在阿根廷被人攻击。国际特赦每年的报告中记述了中共对不同社会团体和信仰团体的人权迫害。尤其令人震惊的是,我们这是第二次看到,在阿根廷的土地上,一群与中共官方有关系的人,对一个全世界公认的和平的信仰团体进行攻击;而且就发生在国会前。正因为如此,这令人无法接受。我们希望阿根廷官方调查此事,这件事已经引起了许多人权组织的关注。目前法轮功已经起诉了那些攻击者。另一个国家的一些官员已经侵犯了阿根廷的主权,这不应该再发生。当然,在中国发生了什么就可想而知了。并且这种迫害已经延伸到了其他国家,我们的国家──阿根廷;而我们的国家是以维护人权为自豪的。”

据悉,目前对打人者的起诉理由包括人身攻击和口头死亡威胁;而对联邦警察的起诉包括没有履行保护公民的职责。


 
分享:
 
人气:17,92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