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幹在阿根廷「黑道保鏢」被起訴 (圖)
 
2005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黎紫12月17日報導)2005年12月14日,法輪功學員在阿根廷國會前向羅幹率領的中共代表團抗議,並將前一天羅幹被起訴的消息和羅乾的所犯罪行交給國會議員。中共爲此派出暴徒公開行兇,而現場阿根廷聯邦警察卻無所作爲。他們聯合扮演了中共劊子手羅幹在阿根廷的額外「黑道保鏢」的角色。

12月16日,受到傷害的法輪功學員向法庭起訴施暴者以及對此事件袖手旁觀的聯邦警察。國際特赦組織主席表示,尤其令人震驚的是,攻擊就發生在國會前,這令人無法接受。特赦組織代表引用一位在場目擊人的話說,「這裏是阿根廷,不是共產黨中國」。

據大紀元記者李維阿根廷報導,自1999年以來,法輪功在中國大陸一直遭到中共迫害。2005年12月13日,正當中共政治局常委羅幹訪問阿根廷期間,當地法輪大法學會以羣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向法院起訴羅。然而就在第二天(12月14日),在阿國會外既發生了法輪功學員遭人毆打的事件。12月16日,被毆打的法輪功學員通過其律師 (Alejandro Cowes)向第八法庭起訴參與毆打的當事人以及對此事件袖手旁觀的聯邦警察。

起初媒體對這一事件的報道有一些混淆的事實,如將無辜請願者遭毆打的事件說成是兩派觀點不同的中國人相互毆打。對此,國際特赦組織於16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媒體澄清這一事件的過程。國際特赦代表同時表示,無法容忍一個參與了羣體滅絕的人來到阿根廷指揮警察並毆打法輪功學員。他引用一位在場目擊人的話,「這裏是阿根廷,不是共產黨中國」。

國際特赦阿根廷主席馬沙爾(Pablo Marsal)在新聞發佈會的聲明中說,「國際特赦一向支持法輪功。這也不是他們(法輪功)頭一次在阿根廷被人攻擊。國際特赦每年的報告中記述了中共對不同社會團體和信仰團體的人權迫害。尤其令人震驚的是,我們這是第二次看到,在阿根廷的土地上,一羣與中共官方有關係的人,對一個全世界公認的和平的信仰團體進行攻擊;而且就發生在國會前。正因爲如此,這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希望阿根廷官方調查此事,這件事已經引起了許多人權組織的關注。目前法輪功已經起訴了那些攻擊者。另一個國家的一些官員已經侵犯了阿根廷的主權,這不應該再發生。當然,在中國發生了什麼就可想而知了。並且這種迫害已經延伸到了其他國家,我們的國家──阿根廷;而我們的國家是以維護人權爲自豪的。」

據悉,目前對打人者的起訴理由包括人身攻擊和口頭死亡威脅;而對聯邦警察的起訴包括沒有履行保護公民的職責。


 
分享:
 
人氣:17,9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