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人染禽流感 北京风声鹤唳 (图)
 
2005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周前即有传闻北京出现禽流感传人的病例,昨日则经日本知名的媒体报导出来。大纪元记者就此探访到的结果,尚未有确切的证据显示此事,不过,北京市民表示当前风声鹤唳,气氛变得颇不寻常。

据大纪元11月11日报道,《产经新闻》记者10日自北京报导,北京市民间不断流传着北京也出现禽流感传人的病例。报导谈到,虽然中共当局公开发表,目前发现禽流感感染的地区还停留在三省一自治区,但是各地已经出现了紧张气氛。

大纪元记者采访一些北京市民,林先生表示,从报导或其他方面倒没听说过有这样的事,但是现在中共已经表现的很有问题了,否则不会出现有些活禽都不准卖了的情况。不准进来,都要检疫,可见问题可能比较严重。“这是我的直观感觉,有时候我认为直观感觉很准。”

《产经新闻》也报导,北京市内已经关闭了168个经营生家禽类的市场,同时市内所有的道路都设置了询查点,阻止外地的车辆把家禽带入市内。

*报纸电台显示问题严重

从小在共产党教育长大的林先生认为,如果不严重的话,中共不会把北京弄得如此草木皆兵,说老实话,很多人不敢吃鸡了,就像当年非典(SARS)很多人就不敢出去了,空气变得有些紧张。做为一个政府的常态,他并不想弄成这种气氛,这对他没有好处,表面祥和繁荣啊,可以掩饰很多东西,但从报纸上电台上看,问题确实很大。

报纸电台说,超市、农贸市场的活鸡不准再经营,屠宰更不行了。林先生表示,报纸上还说,如果有人背着他们交易鸡的东西,可以举报,查到之后,最高可以拿一万元人民币奖金,最低多少没有讲。

林先生说:“电视公开播了,大家都知道,看到了。而且要号召大家举报,这说明可能问题严重,要不然宰个鸡有什么了不起。”

*四天之隔 北京气氛突变

中央社在6日发自北京的报导,公园里常见老人提着鸟笼溜鸟,鸽子在教堂外踱步觅食,人们在街道上随处吐痰,痕迹可见,乘客上下班挤地铁在车厢里咳嗽、打喷嚏,却极少人戴上口罩。

但仅四天之隔,《产经新闻》10日报导,北京的宠物市场禁止贩卖鸟类,公园里也不见平日遛鸟的老人。平时日日爆满的北京烤鸭店,现在问津者一下变得稀少。

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日前甚至不得不在记者会上说,中国禽流感引发流感大流行的危险是存在的。

目前全球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有62人,其中在越南有41人,人数最多。北京市民林先生说,越南多小啊,中国地方太大,人太多,如果发生禽流感不得了!


 
分享:
 
人气:14,6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