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防线可能被空中突破 北京惊魂 (图)
 
2005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5日报导/中国目前多省爆发禽流感,疫情严峻。据日前专家公布的一份非官方报告揭示,已有至少300人死亡,逾3000人被隔离。虽然中共极力封锁消息,甚至逮捕关押了多位“泄密”医务人员及记者,但在国际关注和压力,最终还是被迫承认了数起无法掩盖的人染禽流感死亡案例。

禽流感疫情爆发,令被2003萨斯攻入中南海的北京风声鹤唳,周边重设关卡,严查携禽车辆进入。然而,北京昨日突然连续发现死鸟,不禁令人怀疑禽流感防线已被空中突破。

据北京京华时报25日报道,北京双子座大厦西侧昨日连续发现死鸟,中国检疫、公安等六部门紧急出动在死鸟周边进行消毒,并取下鸟尸体,由检疫人员带回进行剖解检验。

京华时报报道说,昨天上午十一点多,北京建国门外大街的双子座大厦西侧一只鸽子坠亡。后来在大厦三层平台上又发现一只死鸟。据在该大厦上班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一只灰鸽子突然飞速坠落在广场上,鸽子大概是从十多层楼高的地方掉下来,腿抽动了几下就死了。

他们赶紧报警并向防疫部门举报,随后守在现场提醒路人不要靠近,大厦物业立即将该区域封闭。鸽子坠亡地点周围十平方公尺拉了警戒线,并进行消毒,死鸽已被密闭保存。

据了解,死鸽没有任何外伤,朝阳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的检疫员准备将样品带走,进行剖解检验。他们没有立即离开,因为当时那里还有一只死鸟尸体尚未取到。

中国检疫、公安等六个部门赶到后,却因大厦周边密闭而束手无策。

直到晚上六点多,消防部门的云梯车赶到,两名检疫员携带器材和消毒箱进入安全门,将平台消毒完毕,并将死鸟密闭取下,检疫人员得以撤离,整个过程耗时二十分钟。




北京检查员正从一只鸽子身上抽血检查禽流感病毒(法新社)


 
分享:
 
人气:15,8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