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防線可能被空中突破 北京驚魂 (圖)
 
2005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5日報導/中國目前多省爆發禽流感,疫情嚴峻。據日前專家公佈的一份非官方報告揭示,已有至少300人死亡,逾3000人被隔離。雖然中共極力封鎖消息,甚至逮捕關押了多位「泄密」醫務人員及記者,但在國際關注和壓力,最終還是被迫承認了數起無法掩蓋的人染禽流感死亡案例。

禽流感疫情爆發,令被2003薩斯攻入中南海的北京風聲鶴唳,周邊重設關卡,嚴查攜禽車輛進入。然而,北京昨日突然連續發現死鳥,不禁令人懷疑禽流感防線已被空中突破。

據北京京華時報25日報道,北京雙子座大廈西側昨日連續發現死鳥,中國檢疫、公安等六部門緊急出動在死鳥周邊進行消毒,並取下鳥屍體,由檢疫人員帶回進行剖解檢驗。

京華時報報道說,昨天上午十一點多,北京建國門外大街的雙子座大廈西側一隻鴿子墜亡。後來在大廈三層平臺上又發現一隻死鳥。據在該大廈上班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一隻灰鴿子突然飛速墜落在廣場上,鴿子大概是從十多層樓高的地方掉下來,腿抽動了幾下就死了。

他們趕緊報警並向防疫部門舉報,隨後守在現場提醒路人不要靠近,大廈物業立即將該區域封閉。鴿子墜亡地點周圍十平方公尺拉了警戒線,並進行消毒,死鴿已被密閉保存。

據了解,死鴿沒有任何外傷,朝陽區畜牧獸醫技術服務中心的檢疫員準備將樣品帶走,進行剖解檢驗。他們沒有立即離開,因爲當時那裏還有一隻死鳥屍體尚未取到。

中國檢疫、公安等六個部門趕到後,卻因大廈周邊密閉而束手無策。

直到晚上六點多,消防部門的雲梯車趕到,兩名檢疫員攜帶器材和消毒箱進入安全門,將平臺消毒完畢,並將死鳥密閉取下,檢疫人員得以撤離,整個過程耗時二十分鐘。




北京檢查員正從一隻鴿子身上抽血檢查禽流感病毒(法新社)


 
分享:
 
人氣:15,8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