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迫承認大陸發生人染禽流感 (圖)
 
2005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16日報導/據中廣新聞11月16日報道,湖南湘潭一起疑似人染禽流感的病例,今天獲得證實。據中共衛生部官員透露,小男孩的身上確實出現H5N1抗體,這表示他曾經被感染。不過官員仍心有不甘地強調,這還要等世界衛生組織的檢驗結果出來後,才能確認。

報道說,中共衛生單位在該9歲男孩的身上,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抗體,這是中共首次承認大陸出現了人被傳染禽流感的病例。

10月13日,大陸湖南省湘潭縣灣塘村一對賀姓小姊弟在吃了死雞後,12歲的姊姊現感冒症狀,接着高燒、咳嗽及喉嚨發炎,被當日送到射埠鎮醫療所求醫,醫生指她患上重感冒,住院數日卻病情惡化,16日再被轉送到長沙市的湖南省兒童醫院,17日上午不治。醫院指她患上嚴重傳染病,遺體隨即火化。同時,她9歲的弟弟亦現病症,被送到醫院隔離治療。

中共官方隨後對外強調,雖然中國有5個省份出現禽流感疫情,但整個疫情都處於可控制之中,沒出現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一農業部官員甚至聲稱,海外報導有人死於禽流感是造謠。同時,中共對外聲稱該小女孩是因肺炎死亡。

中共一系列極力掩蓋人染禽流感真相的舉動遭到國際輿論的強烈不滿。在國際發出巨大壓力下,中共才於11月初被迫表示,不排除導致一名12歲女孩死亡和另外兩人患病的原因是禽流感。

不過,中共官方至今仍在否認五月份青海有一百二十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消息。

就在湖南疫區發生姊弟吃死雞染患禽流感,一死一危後,國務院新聞辦聯同衛生部、農業部10月28日召開了首次禽流感新聞發佈會,中共部官員在會議一開始就宣稱無人感染。當日本《產經新聞》記者要求中方官員憑良心回答,五月份青海有一百二十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消息是否屬實,該官員極力否認說那是「謠言」。




2003年4月初,SARS已攻入中南海,江澤民的親信、
當時中共衛生部部長張文康在對外新聞發佈會上聲稱: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在中國工作、生活,包括旅遊,都是安全的。」



 
分享:
 
人氣:14,8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