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人染禽流感 北京風聲鶴唳 (圖)
 
2005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週前即有傳聞北京出現禽流感傳人的病例,昨日則經日本知名的媒體報導出來。大紀元記者就此探訪到的結果,尚未有確切的證據顯示此事,不過,北京市民表示當前風聲鶴唳,氣氛變得頗不尋常。

據大紀元11月11日報道,《產經新聞》記者10日自北京報導,北京市民間不斷流傳着北京也出現禽流感傳人的病例。報導談到,雖然中共當局公開發表,目前發現禽流感感染的地區還停留在三省一自治區,但是各地已經出現了緊張氣氛。

大紀元記者採訪一些北京市民,林先生表示,從報導或其他方面倒沒聽說過有這樣的事,但是現在中共已經表現的很有問題了,否則不會出現有些活禽都不準賣了的情況。不準進來,都要檢疫,可見問題可能比較嚴重。「這是我的直觀感覺,有時候我認爲直觀感覺很準。」

《產經新聞》也報導,北京市內已經關閉了168個經營生家禽類的市場,同時市內所有的道路都設置了詢查點,阻止外地的車輛把家禽帶入市內。

*報紙電臺顯示問題嚴重

從小在共產黨教育長大的林先生認爲,如果不嚴重的話,中共不會把北京弄得如此草木皆兵,說老實話,很多人不敢吃雞了,就像當年非典(SARS)很多人就不敢出去了,空氣變得有些緊張。做爲一個政府的常態,他並不想弄成這種氣氛,這對他沒有好處,表面祥和繁榮啊,可以掩飾很多東西,但從報紙上電臺上看,問題確實很大。

報紙電臺說,超市、農貿市場的活雞不準再經營,屠宰更不行了。林先生表示,報紙上還說,如果有人揹着他們交易雞的東西,可以舉報,查到之後,最高可以拿一萬元人民幣獎金,最低多少沒有講。

林先生說:「電視公開播了,大家都知道,看到了。而且要號召大家舉報,這說明可能問題嚴重,要不然宰個雞有什麼了不起。」

*四天之隔 北京氣氛突變

中央社在6日發自北京的報導,公園裏常見老人提着鳥籠溜鳥,鴿子在教堂外踱步覓食,人們在街道上隨處吐痰,痕跡可見,乘客上下班擠地鐵在車廂裏咳嗽、打噴嚏,卻極少人戴上口罩。

但僅四天之隔,《產經新聞》10日報導,北京的寵物市場禁止販賣鳥類,公園裏也不見平日遛鳥的老人。平時日日爆滿的北京烤鴨店,現在問津者一下變得稀少。

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日前甚至不得不在記者會上說,中國禽流感引發流感大流行的危險是存在的。

目前全球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有62人,其中在越南有41人,人數最多。北京市民林先生說,越南多小啊,中國地方太大,人太多,如果發生禽流感不得了!


 
分享:
 
人氣:14,6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