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在林肯中心上演(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韦实纽约报导,甲申猴年还有最后的一段时光,然而纽约的冬意已经预示着乙酉鸡年的临近。新唐人电视台2005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目前进入了最后的筹备阶段,主会场已经确定为纽约曼哈顿的林肯中心。

在林肯中心的爱弗莉费雪音乐厅(Avery Fisher Hall),2005年2月4日和5日晚7:30-10:30,东西方的经典艺术将展示在全球华人的面前。

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是一个表演艺术的集合地,这是全世界最大的艺术会场,总共可以同时容纳18,000位观众,这个艺术区域建于1962至1968年间,共耗资1亿6千8百万美金。当年因为林肯中心的建成,在英文字典里多了一个英文单词:「performing arts」,从此歌剧、舞蹈、古典音乐、戏剧等都很少用各自专有的名词来表示,它们统统囊括在“表演艺术”(performing arts)之内。

林肯中心主要以环绕喷泉广场的3栋剧院--纽约州剧院、 (New York State Theater);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爱弗莉费雪音乐厅(Avery Fisher Hall)为主。外围西部为古根汉露天广场、东部有纽约表演艺术图书馆、茱利亚学院及爱利斯度利音乐厅。林肯中心一个独一无二的特点是它拥有世界上最权威、最顶尖的表演艺术学院:茱利亚学院。

纽约州剧院是纽约市立芭蕾舞团和市立歌剧院的所在地。这个剧院能够容纳2800人;每年圣诞节期间的由纽约市立芭蕾舞团表演的「胡桃钳」是剧院的传统节目,一到圣诞节期间,剧院门口可以看到许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小姑娘由父母领著前来观看演出。

大都会歌剧院是大都会歌剧团及美国芭蕾舞剧团的所在地,也是林肯中心建筑群里最为耀眼、华丽的建筑。歌唱家卡拉斯、多明戈、帕瓦罗蒂都在此地演唱过。

爱弗利费雪厅(Avery Fisher Hall)是美国历史最久的纽约爱乐交响乐团、莫札特音乐会和林肯中心爵士乐的驻在地,就表演内容而言,爱弗利费雪厅是林肯中心的重镇,多年来在内部音响设备的调整加强后,已经名列为国际级的表演会场。纽约爱乐的终身桂冠指挥伯恩斯坦在这里将古典音乐的精神遗产与新大陆所孕育的旺盛的生命力融为一体,把感性奔放推向极致。今日费雪厅旁边的街道便以这位音乐天才的名字命名。

林肯中心各大剧场主要上演高雅的严肃音乐,在歌剧和芭蕾舞剧的质量和上演率方面,美国没有一个城市能与纽约相提并论。林肯中心一年四季演出不断,能到大都会歌剧院一展歌喉是全世界许多歌唱家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有一种说法说明了林肯艺术中心在全美音乐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一个古典音乐会的表演艺术家尽管可以在洛杉矶或者克利夫兰受到欢迎,但是如果在林肯中心得不到称赞的话,就算不上完全的成功,因为纽约拥有一大批具有高度欣赏水平的观众。有机会在这里一展歌喉,是每一位歌唱家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

当初美国林肯中心在1950年代的时候,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地方,伯恩斯坦 (Leonard Bernstein)的「西城故事」,描写的地方就是林肯中心的所在地。现在艺术文化已将整个社区翻转过来,在那里成立音乐厅、歌剧院最有名的林肯中心表演艺术图书馆,公园露天音乐会、全世界都知道的茱莉亚音乐院,还有在茱莉亚音乐院后面有一个以领袖马丁路德金恩为名的一所特别资优的黑人人权高中。艺术的强大心灵力量不但使人摆脱贫穷的困扰、同时唤醒了心灵深处那被世事纷扰所遮蔽的精神企求。

新唐人电视台希望通过新年晚会,为全球华人以及世界各地的观众,重现人类历史长河中艺术之精华,让高尚、典雅的艺术与心灵共鸣,带给人们新年的喜悦与祥和。

新唐人晚会节目将包括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华为主题的大型乐舞;西方经典的芭蕾舞;器乐独奏、合奏;著名歌唱家、舞蹈家以及世界优秀艺术家的精彩表演等。大纪元将全程跟踪报导晚会的台前幕后,助华人全方位了解全球华人自己的艺术盛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8/329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6.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7.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8.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0.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4.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15.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7.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8.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9.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2.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3.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25.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6.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7.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8.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9.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30.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1.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2.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33.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29,504次)

34.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5.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