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克格勃老手西安兵马俑「刺探军情」 普京嘲讽中共仍不放弃独裁 (图)
 
【人民报消息】



10月16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参观西安秦始皇兵马俑。

“从兵马俑发现开始,我就一直很关注这个地方,很早就想来了。”10月16日上午11时许,身着灰黑色西装的普京迫不及待地“看望”了他向往已久的兵马俑。这支两千多年前的军队陪着普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一向以冷峻著称的普京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普京迈步走进12000多平方米的兵马俑1号坑陈列厅,面对由一千多件陶质兵马俑和战车组成的宏伟军阵,普京神情专注。他慢慢地走,仔细地瞧,一边看着展牌上的文字说明,一边询问旁边的中方陪同人员,虔诚得就像一个学生。

这位前苏联克格勃老手观察细致、眼光独到,不停向身边陪同的秦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刺探军情」。

问:陶俑的鞋子为什么各不相同?

答:秦朝军队的铠甲和兵器都是国家管的,但是服装都是士兵自备,国家没有大包大揽,所以鞋子和衣服的式样不但不一样,而且各种颜色都有。

当听到这里,普京微笑着说:“这不公平。”但随后得知秦朝的县长职位都要由秦始皇直接任命时,普京不无嘲讽的问道:“那现在呢?”

民主俄罗斯总统普京当然知道现中国的县长不需要由「皇帝」任命,但中共依然没有放弃“秦始皇”式的独裁暴政却是不争的事实。新华社在报导这句话时,自我解嘲的形容普京“风趣”。

普京接着问:陶俑的身后怎么有两个环?

答:几乎所有的弓箭手都有,两个环是挂箭囊用的。

问:鞍马怎么没有脚镫子?

答:脚镫子最早出现在南北朝时期,秦朝时还没有脚镫子。

问:秦朝的马为什么都不高?

答:秦时丝绸之路还没有开通,个头高大的大宛马等还没有引进来。秦朝的马大都是河西走廊的马,个头相对较矮。

问:铜车马的车轮子上突出的部位叫什么?这个部位怎么没装兵器?

答:突出的部位叫辖(音hui)(意为把车轮固定在车轴上的装置)。战国时期,有的战车也把车轴延长,做成矛等兵器,作战时对马腿进行杀伤。但这辆车是皇帝坐的,所以没有装。

普京说:“从兵马俑发现开始,我就一直很关注这个地方,很早就想来了。今天一看,没想到博物馆这么大,这么好,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吴永琪感叹道:“短暂的几十分钟,就能把文物细部观察得那么仔细,还能提出问题,我没见过这样的客人。”

在秦俑馆的留言簿上,普京欣然题词:“非常感谢你们的接待,兵马俑确实是世界文化遗产,我再次向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全体人员表示祝贺和致敬。”不知不觉间,原定40分钟的参观时间几乎延长了一倍。临上车前,普京再次向吴永琪表达他对兵马俑的浓厚兴趣,并对吴永琪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欢迎兵马俑到俄罗斯做客,把兵马俑展示给俄罗斯人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7/328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4.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5.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7.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8.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9.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10.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6.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8.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9.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0.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1.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2.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3.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4.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5.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