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经济:被中共卖掉的中国
 
王一峰
 
【人民报消息】◎ 半壁河山加烂账

半壁河山已被中共卖掉,目前为了减缓崩溃的经济,再次把「金融业、保险、媒体、娱乐」等这些几十年操控 最严格的领域,让外商大肆进军收购。为了挽救近年来一蹶不振的股市,紧急出台「暂行条例」,允许外商投资人民币交易的股市,一切迹象表明,中共已是挣扎着 强打精神喘最后一口气。

我在《中国经济: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一文中谈到,中共为镇压法轮功制造了七大系统性黑洞,花掉国民经济的四分之一。有人就提出,那还有四分之三在哪儿?想搞清楚这个关系,先谈谈外资在中国的国民经济中占的份量。

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不久前完成一份研究报告,称「利用外资给我国带来的潜在金融安全、市场环境、宏观经济稳定,问题不容忽视」「中国经济过度依赖 外商堪忧,负面影响不可忽视」。报告中测算,截至2003年底,外国直接投资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占中国GDP的比重超过40%,大大高于发达国家、 亚洲国家及地区。至2004年4月13日为止,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4家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了192家营业性机构。其中88家已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 在华外资银行的资产总额已达到495亿美元。

这份研究报告还分析说,「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外资的注入和外资企业」,2003年外商投 资企业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55.48%。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资金引进国,每年500亿美元以上。全球最大的五百家跨国企业中,已经有四百多家在中国投 资;目前80%以上的大型超级市场已经被外资占据。所以中国成了地道的「买办经济」,因为有近一半的GDP不是自己的了。

2003年11月17日,官方公布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烂账是20070亿,如果扣除了外资5000亿美元,20070亿烂账就占了净GDP的四分之一。(按照2004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资料,2003年中国GDP总值为121103.8亿元)。

大举圈钱,不择手段

烂账如山,江山不再,到了2004年,尤其到了下半年,四面楚歌已是饥不择食了。

2004年6月15日,「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提交年度报告指出,2004年中国企业计画通过在海外首次公开招股(IPO) ,集资约230亿美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了45亿美元海外债券的发行额度,这两项是2337亿人民币。

请看《华尔街日报》亚洲版10月的部分消息:

2004年10月12日:「中国将发行10亿欧元和5亿美元的全球债券」
2004年10月15日:「华纳兄弟在华组建首家中外合资影业公司」
2004年10月18日:「德意志银行获得中国衍生品交易牌照」
2004年10月21日:「中国企业在美国曲线融资」
2004年10月25日:「中国监管部门批准保险商直接购买股票」,暂行办法立即生效。
2004年10月25日:「中国监管机构批准深发展向新桥资本售股」:深发银行向新桥资本出售17.89%股权的交易。
2004年10月29日:「中国银行寻求海外战略投资者」:该行希望将其最多25%的股权出售给一家或多家海外战略投资者。
2004年10月29日:「上海出售国有企业资产,希望借此引进外资」:上海市正在出售40余家国有企业的资产(总价值人民币61亿元)。
2004年10月29日:「中国网通利用低定价高股息吸引投资者」:中国网通的IPO定价区间将使其最多获得11亿美元的进帐。

由此可见,中国经济的半壁河山已由外资支撑,中国的经济命脉已逐步由外国掌握。从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加速到国外发行债券、公司加速到国外上市、国有企业加速卖掉等行动来看,中国的经济岌岌可危,中国被中共卖掉了。

「杀人」与「自杀」的经济

中共治下的经济既是「杀人」的经济又是「自杀」的经济。打个比方,中共就象是一个「职业杀手」,中国就是这个杀手掌上的肥肉,人民是其绑架了的人质,流氓政权长期以来搜刮财富、屠杀人民、腐烂成性,早已入不敷出,病入膏肓,要维持下去得靠他人输血,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外资看有利可图才会来,只有把肥肉一块块的切下卖掉换取,而有些外商明知巨资投下去也未必能拿回来,也争着抢着给中共输血。他们的行为犹如「自杀」。

而中共越是病入膏肓就越需要华丽的外表装点门面,大肆烧钱搞面子工程,橱窗工程,制造表面繁荣,以此迷惑世界的同时,加速变卖国家的资源与财产。

越是卖国越是用神五上天、奥运金牌掀起「爱国」高潮,对内屏蔽网络隐瞒真象,一如既往,继续蒙骗,稳住百姓,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65%是居民储蓄,承担着全社会80%的支付结算服务(官方的公布的65%,实际应该是80%是居民储蓄),其银行的烂帐黑洞已是无药可救,社会危机 犹如即将爆发的火山,请看如下新闻:

「中国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10月10日联合下发通知要追究造成国有商业银行2万亿坏账的责任人」,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10月18日表示「国有商业银行将取消行政级别、铁饭碗和任命制」。中国人民银行十年来首次宣布加息:中国人民银行10月29日宣布自即日起「调升金融机构存放款基准利率零点二七个百分点」,这个十月真是够热闹的。

何清涟的专题研究报告「中国政府如何控制媒体」其中向读者贡献了如何解读中共新闻的两条「金科玉律」:第一,对灾情、治安、腐败等一切所谓「负面消息」,这类消息一般都是真的,实际情况往往比公开报导的还要严重很多。

第二,学会从反面理解一条消息。中国媒体习惯于反面文章正面做,比如当中国的媒体说政府关心下岗工人问题时,大可以把这样的报导理解成下岗失业问题非常严重。如果媒体说某领导谈一定要关心「农民问题」,就可以理解成「三农」问题已成为社会上最严重的问题并且已经影响到社会生活各方面,成了一个领导者不得不表示「关注」的问题。

我相信第二条「规则」足以让民众知道这个中国的银行现在发生着什么。

但被绑架的国有资源终是有限,今年初前总理朱镕基在看了金融报告后的晕厥颇为耐人寻味, 也许普通百姓的钱挪用了就挪用了,到时开动机器印钞票就行了,但如果一部份民众凑巧同一天去银行取钱,因取不到而聚众抗议时,那派去镇压的防暴警察、军队、公安们会突然明白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也同样化为乌有,那时他们的枪口对准谁呢?

实际上,中共这个流氓恶棍正在有步骤的把中国的经济控制权拱手送给外商,使外资的投资额构成了「增长」与「繁荣」的虚幻,中共在世界上展现的经济「神话」掩盖着中国的半壁河山已经不再姓「中」。这,就是中国经济增长「神话」的真实内涵。

参考资料:

东方网:中国经济过度依赖外商堪忧(2004年7月21日)
《新财济》世界第二经济大国 (2004年10月号)
《华尔街日报》亚洲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3.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6.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7.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8.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1.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4.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15.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7.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8.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19.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0.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24.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7.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8.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32.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29,504次)

33.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4.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35. 用「李真」在新华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图) (28,4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