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紐約新世貿大樓設計模型(多圖)
 
欣欣
 
2003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在薩達姆被捕數天後,公佈這個設計模型意義深遠。


紐約州長派塔基說:「我們建造這棟大樓是爲了向全世界顯示,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我們將以無比的信心面對二十一世紀以及以後的時代。」

法新社紐約十九日報導,紐約公佈將建在世界貿易中心遺址的摩天大樓「自由之塔」的新設計模型,參與設計的建築師宣稱,這棟大樓將是世界最高及最安全的建築。

這項修正後的設計設想一棟上端逐漸尖細,稍微扭轉的建築,頂端豎立一座優美的尖塔,這座大樓的總高度一千七百七十六英尺(五百四十一公尺),外型讓人聯想起自由女神雕像。

這棟大樓的設計最初由建築師李柏斯金德做整體規畫,最後的定版是李柏斯金德和建築師柴爾茲經過幾個月爭吵後的妥協結果。

紐約州長派塔基表示:「這一直是兩位傑出建築師合作的結果,他們了解,這不僅是一棟大樓,而且是紐約的象徵和美國的象徵。」

與自由女神像遙相呼應

美國之音報導,紐約市官員星期五公佈了自由大廈的新設計方案,舉行新聞發佈會的地點和發生「9/11」恐怖襲擊的地點只有幾分鐘距離。自由大廈將是一座540米高、70層的辦公大樓,頂部呈尖塔形,跟自由女神像和附近布魯克林大橋的設計特色遙相呼應。另外還包括一個爲懸掛電纜和風車而設的開闊場地,它們能爲大廈提供部份能源。

設計體現民主生命力

柴爾茲說,這個設計簡單、單純的塔樓,將體現民主的生命力和精神。有關官員計劃在10年完成所有的建築工程。

紐約州長帕塔基是重建工程中一個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他說,新大廈將填補紐約市天空的空白。帕塔基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希望幾十年後,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紐約的天空的時候,我們將能了解911那天做出的犧牲,了解紐約人的勇氣,了解自由的價值。」

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

911事件表明邪惡和恐怖是相連的,只有剷除世界各處隱藏的邪惡,人民才有和平生活。薩達姆被捕後,伊國暴力攻擊持續增加,本拉登更加瘋狂,蓋達組織二號首腦恐嚇要在各地追殺美國人;國際特赦呼籲制止中共將新疆活躍人士標爲恐怖份子;面對金正日的核威脅,日本決定引進飛彈防衛系統;與英美九個月祕談後,利比亞的卡扎菲同意銷燬其所有核武器和化學及生物武器以換取經濟利益;......。毫無疑問,我們正處在正邪較量的非常時期。

派塔基說:「我們建造這棟大樓是爲了向全世界顯示,自由將永遠戰勝恐怖,我們將以無比的信心面對二十一世紀以及以後的時代。」

正義戰勝邪惡,世界本應該是這樣的。


自由大廈與自由女神像遙相呼應



紐約「自由之塔」模型出臺



 
分享:
 
人氣:23,3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