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接受華郵採訪透露重大高層動態?
 
2003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社11月23日報導,2003年11月21日,溫家寶總理在中南海紫光閣接受《華盛頓郵報》總編唐尼的採訪。唐尼就臺灣、中美貿易、朝核、西藏、中國的政治改革及金融體制等方面向溫家寶提出了問題。

當唐問溫「89年的時候你去了天安門廣場,見到了學生們,他們是反革命分子,還是愛國者? 」時,溫家寶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但暗示那並不是一場「反革命暴亂」。溫指出那是「一場政治風波」。不過,溫家寶接着強調說,「作爲中國的總理,我最關心的是中國的穩定與發展問題」。

採訪最後,當唐尼試圖以「非常感謝你抽出這麼多的時間接受我們的採訪,非常感謝!」來結束這場訪談時,溫家寶似乎言意未盡,「最後我還想說幾句話。去年江澤民主席訪問貴國,今年胡錦濤主席兩次會晤布什總統,都明確表達了中方的態度,這就是繼續改善和發展同美國的關係。……」

雖然上面的話可提可不提,但溫家寶以「去年…今年」的先後形式講出來,似乎有要暗示外界什麼之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11月17日參觀井岡山精神大型展覽講話時,亦是採用類似的「技巧」,先提江後談胡。中共高層過去曾就「非軍方活動場合『胡前江後』」達成共識,但近期似乎有所改變。


 
分享:
 
人氣:20,3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