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被當局扣押 新華社發泄對江澤民不滿?
 
2003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網絡版10月25日(17:02:46)頭版頭條以醒目標題《俄羅斯首富被當局扣押》報導,俄羅斯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總裁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25日上午在新西伯利亞機場被俄聯邦安全局人員扣押,然後被帶回莫斯科,接受俄總檢察院的調查。

報導說,俄總檢察院新聞發言人說,扣押霍多爾科夫斯基是因爲他拒絕24日出庭接受總檢察院有關尤科斯石油公司下屬公司偷稅、逃稅的調查。檢察院不得已採取了強制措施。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這條新聞似乎並不具備上新華社的頭版頭條新聞價值,而新華社很可能是爲了要強調「首富」被當局扣押。

中國日前曾暴發上海「首富」周正毅案,由於該案牽涉到新近被中共官方輿論「提拔」的「神五」工程副總指揮、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以及多位上海幫大員腐敗的內幕,一時間成爲國內最熱的新聞。但不久一些熱炒該案的媒體及人員遭到嚴厲整肅,上海「首富」案熱降入冰點。據說是江澤民曾經就該案親自打電話質問過胡錦濤。


 
分享:
 
人氣:16,9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