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曼谷一語雙關 (圖)
 
2003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曼谷10月21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1日在亞太經合組織第11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當記者問他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以後最感到傷腦筋的事情是什麼的問題時,胡錦濤坦率地說,那就是非典。

胡錦濤說:「當幾千名同胞遭受非典威脅的時候,當上百名同胞死於這個疫病的時候,作爲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我心急如焚。如果不能有效地遏制疫情,使其氾濫開來,甚至擴散到國際社會,那麼作爲中國的領導人,我們對不起13億中國人民,也對不起世界各國人民。」

衆所周知,胡錦濤所提到的「最傷腦筋」的情況,正是其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在任期間刻意隱瞞疫情而造成的直接惡果。而胡錦濤在接管中共及政府後,最傷腦筋的也非江系人馬從中央到地方對其之掣肘莫屬。胡錦濤此話實可謂一語雙關。難怪外界有評論說,胡錦濤這次就任國家主席後的首次記者招待會是爲其政敵舉行的。

胡錦濤緊接着說,中央新一屆領導採取堅決果斷的措施,終於有效地遏制了疫情。但不知這「新一屆」中央中包不包括軍委主席江澤民。不過,非常明顯的是,當新一屆中央領導胡溫吳等在薩斯爆炸性擴散的北京一線心急如焚的時刻,江澤民卻在大後方上海衝着官員們大喊拿腦袋保證其不受薩斯的攻擊。


 
分享:
 
人氣:23,1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