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啊!我們還敢吃什麼
 
邱貴平
 
【人民報消息】月餅不是臭豆腐,我卻像不愛吃臭豆腐一樣不愛吃月餅,這當然是個人的口味問題,但自從南京冠生園"黑月餅"事件被中央電視臺暴光之後,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吃月餅了,而且我還要勸阻和監督家人儘量少吃、最好不吃月餅。當然,我絕非懷疑其它月餅廠家的月餅都是"黑月餅",但是對消費者來說,一個廠家只要有一塊月餅有問題,那麼在他心目中這個廠家所有的月餅都有問題,甚至所有廠家的所有月餅都有問題,冠生園老總不是說過"其它廠家也都是這麼幹的"麼?這話當然不能全信,但也不可不信,反正在負有監管之責的"有關部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兩隻眼都閉上執法狀態下,五臟俱黑的奸商是越來越多了。

  下崗之前,我曾是廠辦主任,只要我肯吃愛吃,革命小酒天天都有的醉,我成爲別人羨慕的對象,自己也一度引以爲豪。可是當我從媒體上和現實生活目睹越來越多的食物中毒事件之後,我就越來越害怕上酒館了,因爲酒館裏的食物最不衛生最不安全最容易中毒。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陪吃陪喝是廠辦主任的重要議事日程,我只好拿健康賭明天,硬着頭皮上,儘量少吃菜,尤其是海鮮肉食之類,但還是防不勝防,先後兩次患上急性腸炎,第一次較輕,吃點藥就沒事了,第二次卻差點送命,半夜腹瀉,彷彿黃河之水天上來,一拉就是半小時,以致脫水暈死在衛生間。送醫院搶救脫險之後,妻子的第一句話是:"你再這樣,我就和你離婚"。

  所幸未等妻子和我離婚,工廠就倒閉了,我隨之下崗,在家專事寫作,門庭冷落車馬稀,基本上和飯局絕緣。從此,我幾乎閉門不出,連筆會都懶得去開,一則因爲現在的筆會離文學越來越遠,除了大吃大喝交流黃段子,已經沒有任何實際意義;二則還是怕,當然不是怕空難車禍或是從旅遊勝地的纜車上掉下來摔死或是被脾氣不好的警察開槍打死或是被賓館的熱水器電死,主要是害怕食物中毒,當時吃了沒事,病毒卻可能在你身體裏隱居下來,十幾二十幾年之後再發作。據我了解,火車餐車上的青菜一般是不清洗或是隨便清洗一下的(有一次送朋友上車,經過餐車時,不經意發現廚師正在切豆角,那豆角不僅沒有剔過,更沒有洗過,上面的髒物清晰可見),如果是短途,可用方便面解決,長途就不得不冒着中毒的危險吃餐車上提供的飯食了。

  在家裏,我也不敢隨便吃,吃牛肉吧,可能得瘋牛病;吃雞,雞肉可能受到二_英的污染;吃豬肉,不僅被大量注水,還有病豬肉的陰影總揮之不去;吃狗肉,渾身發熱,可能得狂犬病;那就吃鴨子吧,也不保險,鴨子可能被餵了過多的激素,兒子吃後乳房會發育成大姑娘的模樣;看上去很美很白的芋艿、蘑菇是經低亞硫酸鈉(漂白劑)漂白過的;大大的海蜇、蹄筋靠的是氫氧化鈉(燒鹼)催發過的;肥胖的黃鱔是用避孕藥催肥的;潔白的銀耳是用硫磺熏製增白的;鮮豔的豬血是用牛血加兌洗衣粉製造而成的;豐滿的燒雞烤鴨是用隆胸藥隆起的,豬肉(瘦肉)是用鹽酸克倫特羅(即瘦肉精)減過肥的;甚至晶瑩的大米都是用礦物油拋光的……

那就多吃青菜吧,青菜倒是相對安全,可黃瓜不是黃瓜,西紅柿不是西紅柿,瓜果蔬菜已失去了原味兒,原因就是瓜果蔬菜被污染了。與過去相比,現在的環境條件和栽培技術發生了變化,土壤、水、空氣等環境資源日益受到污染;有機肥料漸被冷落,化肥、農藥被大量使用,吃瓜果蔬菜中毒變得「順理成章」了……

那就多喝水多呼吸新鮮空氣吧,可水源和空氣比任何食物都污染的厲害!

  天啊!民以食爲天,如果連大米都不安全,那我們到底還敢吃些什麼,活着還有什麼保障?好不容易溫飽的我們正面臨着"有吃而不敢吃"的新一輪"饑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18/171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與宋祖英的「緋聞」是這樣傳出的 (82,996次)

2. 懷揣中南海紅卡 宋祖英歌壇風調雨順 (27,178次)

3.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4.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無術一躍副院長 歌女馳騁中南海──人民日報急呼:這難道不令人深思麼?
5. 無術一躍副院長 歌女馳騁中南海──人民日報急呼:這難道不令人深思麼? (23,449次)

6. 小笑話:成克傑死因揭祕 (20,992次)

7. 尉健行激烈質問江澤民 曾慶紅賈慶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8. 姬勝德重判險赴黃泉 陶駟駒斷頭臺上亮出免死牌 (20,363次)

9. 1949年以來中共割讓領土一覽表 (20,260次)

10. 江澤民震怒了!人民日報到底害怕什麼? (19,700次)

11. 「天安門自焚案」後《黃禍》成了禁書 (19,073次)

人算不如天算!──江澤民的三大軍方干將身患絕症(圖)
12. 人算不如天算!──江澤民的三大軍方干將身患絕症(圖) (18,570次)

13.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4.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5.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6.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17. 小笑話:江澤民參觀十三陵 (17,280次)

18.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19. 胡錦濤法國行斬斷老江垂簾夢 (17,115次)

20. 別急 (17,066次)

21. 透視中南海:曾慶紅命運進入倒計時 (16,971次)

這兩則新聞背後的真正祕密是什麼
22. 這兩則新聞背後的真正祕密是什麼 (16,821次)

23.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24. 小笑話: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5. 小笑話:江澤民同志過海關 (15,916次)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26.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15,898次)

27. 昏倒!中國大陸高考學生答案絕粹 (15,881次)

28. 唐家璇竟敢和江澤民爭奪第一秀姐兒地位 (15,665次)

29. 北京在淫蕩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30. 一個挺真實的傳聞:華國鋒退黨了! (15,139次)

31. 有一百多個情婦的流氓統治了我們十年 (15,087次)

32. 小笑話:羅幹向曾慶紅傳授絕招 (15,024次)

33. 中共黨內政治鬥爭白熱化 常規戰與超限戰激烈對壘 (14,937次)

34. 時代在墮落──來自女模特的誘惑 (圖) (14,843次)

35. 血淚塞班島──中共販賣女奴的見證 (14,5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