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莫桑比克82名狱囚突然神秘死亡
 
【人民报讯】莫桑比克政府23日宣布,在该国北部德尔加杜角省蒙特普埃兹市的一家监狱里,有82名犯人于22日晚突然神秘死亡。来自官方的消息说,现场没有任何暴力的痕迹,也无法确定是否有人投毒。由于东、南部非洲最近各种疾病流行,这一消息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恐慌和国际社会的关注,欧盟和南非已经表示将派专家帮助莫桑比克对此事进行调查。

德尔加杜角省代省长穆藤巴当天对外界宣布,21日有83人在该省蒙特普埃兹市的监狱里死亡,但其中1人在此之前就已经生病,当天因自然原因死亡。穆藤巴透露,政府部门已经组成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进入该监狱调查这82人的死亡原因。

此前不久,莫桑比克总理帕斯库亚尔·莫昆比在首都马普托通过当地电台发表讲话说,约有70位犯人在“明显没有暴力痕迹”的情况下死亡。他认为,这些犯人的死亡原因有可能是窒息、食物中毒或饮用水缺乏。莫昆比没有向新闻界提供进一步的详细材料,但他表示,他将请求外国的帮助,以最后查明该监狱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南非政府当天发表一份声明,称南非已经派遣一支由7名病理学家组成的小组,与莫桑比克本国专家一起调查这起神秘的死亡事件。南非外交部称,南非是应莫桑比克政府的邀请才派出这个小组的。

这一事件在莫桑比克国内也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舆论认为,当地监狱恶劣的条件可能是造成这一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不加以治理,监狱可能将成为各种疾病流行的传染源。但莫桑比克主要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的领导人德拉卡马则认为这些犯人的死同政府有关,因为死者大部分都是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的支持者。莫桑比克执政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的总书记曼努埃尔·托梅当即否认了这一指控,并指出这是德拉卡马的想像,并无任何根据,不然政府也不会让外国专家介入此事。

自莫桑比克政府同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于1992年在罗马签署和平总协议后,该国政局原本已趋于稳定,但态势在最近又有所恶化,双方在德尔加杜角省等地时有冲突,一些地方的监狱犯人也因此骤然增加。 (转自万维)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