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凤凰卫视表面风光背后尴尬
 
【人民报讯】有网友提问关于凤凰卫视中文台的问题,现作解答如下:

从地缘上看,凤凰卫视中文台当然是香港的一家媒介机构,因为它的总部设在香港九龙红堪湾。但是从宣传口径上看,凤凰卫视中文台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大陆电视台。除了中文台,还有像欧洲台、电影台、美州台等等,统统挂有凤凰的前缀。统摄这些台的就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所谓控股,就是公司的领导层中起决定作用的势力只占有超过50%不多的股份,剩下的股份则为其他的势力所有。针对凤凰卫视来说,刘长乐只占有51%的股权,剩下的49%还牢牢掌握在默多克手里。

以刘长乐一介书生,是不会有上亿的身家来收购原属默多克的卫视中文台的股份的,说穿了,刘长乐是国家派到香港完成对默多克媒体资源收购任务的,在它背后,是中宣部和国家安全局。

为什么国家要到香港去办这样一家电视台呢?我认为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为共军在97回归后的香港占有一块稳固的宣传阵地,二是通过这样一家境外的电视台,能够起到中央电视台起不到的宣传效果。熟悉卫视历史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现在的凤凰卫视和原来的卫视中文台比起来,娱乐性不知道差到哪里去了。这样的电视台在境外是没有市场的。从现在凤凰台所有的广告都是大陆的就可以清晰的看出这一点。可见,在高度资本主义的香港做传媒,光有良好的愿望是不行的。

那么,默多克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把51%的股份让出来呢?他是有着更大的企图。

中国大陆的这块市场是世界各国的传媒机构眼中的“肥肉”。但我们知道,目前境外的所有电视台都是禁止在国内落地的,道理就不用我多说了。在这种情况下,默多克手里的那些频道(如国家地理频道、体育频道、MTV等等)是不可能打进国内电视市场的。所以他的策略就是以退为进。先出让一部分资源让凤凰卫视启动,当它启动后,就会自然而然的进入商品社会的轨道,寻求更大的发展,而更大的发展就只有在国内全面落地。但是又因为它名义上是一家境外的电视台,按照规定是不允许落地的,这就让凤凰卫视和其背后的势力陷入了尴尬。如果你拒绝凤凰落地,那么已经扔进去的上百亿的投资就永远没有办法收回来;如果你同意凤凰落地,那么默多克和其他境外电视台也可以名正言顺的在国内落地。如果真出现了这种情况,对中国的电视观众来说,无疑是一个盛大的节日。不过在现阶段,这种情况是共军无法忍受的。

凤凰卫视到现在一直是在负债经营着,随时会有倒闭的可能,因为国家不会对一个现在看来没有任何预期效果的电视台持续的投资,而当国家不堪重负的时候,默多克可以轻而易举的收回全部的股权,还可以把价钱压的很底,大赚一笔!这就是默多克厉害的地方,他从一开始就预见到,无论出现哪一种情况,他都是有赚无赔。

不知道这样的回答是否令那位网友满意?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8/71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2.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3.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5.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6.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7. 邓小平废黜胡耀邦的内幕 (26,423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2.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3.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4.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5.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6. 江泽民病危进一步追踪 (22,330次)

17.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8.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19.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0.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1.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2.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3.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4. 梁新:为什么中国老百姓殷切期盼江泽民同志尽快寿终正寝 (18,277次)

25.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6. 传江泽民病危,赖昌星被捕,全国无一人敢定宣传口径 (17,766次)

27.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28.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29.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0.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1.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32. 罗干:保卫天安门!保卫江泽民! (17,016次)

33. 江泽民同志在党的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尚未发表,注意保密) (16,920次)

34. 林和立事件为自由香港敲响了警钟 (16,773次)

35. 中共作家魏巍在志愿军赴朝作战上的自欺欺人 (16,76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