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性」带给中国康龄青年的威胁正日益增加
 
【人民报讯】十到二十四岁,通常被认作是最健康的年龄。但实际上,占中国人口六分之一的这些年轻人,却正日益受到性病、艾滋病的流传、非意愿性妊娠和人工流产的威胁。

记者今天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了解到,形成上述情况的原因主要如下:

——性成熟提前,结婚年龄推迟。

多项和研究调查表明,中国九十年代女性月经初潮年龄和男性首次遗精年龄比六十年代男女生理发育的年龄明显提前。与此同时,社会的发展,教育文化水平的提高、生活压力的增大和竞争的日趋激烈,青少年结婚的年龄也在不断推迟。性成熟和结婚之间的时间延长,在客观上增加了青少年婚前性行为的可能性。

——性观念的改变。

当今的青少年不再“谈性色变”,在前些时候对上海、北京四千多名大学生的调查,一半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贞操观应当打破或认为不再重要,六成以上的人认为婚前性行为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中国青少年近来婚前性行为发生的比例不断上升,首次性行为的年龄也有所下降。

——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相对滞后,而知识的匮乏常常使活跃的青少年面临意外妊娠、人工流产和性病、艾滋病感染的危险。目前,虽然中国性病和艾滋病的发生率较低,但增长速度却很快,而未婚青少年占了一定的比例。

——没有专门为青少年提供的生殖健康服务。

所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自一九九六年开始就致力于为未婚人群提供性与生殖健康宣传和教育,两年前,又承担了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试点项目。其中该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协会合作在校园里开展了“青春健康之旅”同伴教育活动,在今年的三个月里,该校二千多名学生从中收益。

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夜的十一月三十日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中国人民大学的积极支持下,又将组织“青春健康”大型公益演唱会,目的是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倡导青年学生对爱情负责,对性负责,预防艾
滋病,珍爱生命,共享健康美好明天。

今天召开的演唱会新闻发布会透露,届时,会有中国第一位艾滋病预防宣传员濮存昕先生和一些知名演员的表演。(转自万维)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