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赖昌星一案也许会引爆中共高层政治巨变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道,中国最大的走私案「远华案」首要嫌疑人赖昌星在加拿大被逮捕。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发言人星期四说,赖昌星因违反加拿大的移民法,11月23号晚上在温哥华被逮捕。

据美国之音24日报道,中国和加拿大之间并没有引渡协议。一般认为,如果中国对赖昌星进行审判,肯定会判处他死刑。加拿大如果将他引渡给中国,很可能会事先要求中国保证不处死赖昌星。加拿大在向美国引渡罪犯的时候就是这样做的。

另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内地有关部门曾多次前往加拿大,与加国商讨侦破赖昌星案问题。虽然中加两国目前仍没有引渡协议,但有潜逃罪犯遣返的合作先例,双方商议时,加国曾答应在处理赖昌星案时给予帮助,所以赖昌星有可能被遣返。

其实,加拿大移民法也规定,不论当事人曾在何处犯罪,若依据加国法律罪名成立后可被判入狱十年或以上的话,则加拿大可以依此法例颁令将当事人驱逐出境。去年八月份,一名来自西安的杀人犯,在作案潜逃国外十多年后,终被加国拘捕。中国公安部门获加国同意,成功将案犯引渡回北京审判,成为中国首次由加国引渡杀人犯返国的例子。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赖昌星曾经从加拿大多次打电话给「远华」专案组,声称自己冤枉。据说,赖昌星握有一些中国高层领导人卷入「远华」案的证据,包括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家属。<<亚洲周刊>>说,这些材料可能杀伤江泽民的政治权力。

亚洲周刊报道,赖昌星的「慷慨」在福建是出了名的。传闻他在自己的私人别墅中设妓女招待中共高层人士。

法新社消息,香港民运中心主任卢四清说,中共为了他手中的证据会不惜一切代价引渡他回国。他说,中共许多高官在赖昌星没有被捕前是不会睡好觉的。

卢说,赖昌星手中掌握着远华案的全部资料,其中包括贾庆林的资料,而贾庆林因为受到江泽民的保护才得以脱身远华案的追查。如此,赖昌星一案也许会引爆中共高层政治巨变。

他还说,这对加拿大政府来说也是个敏感话题,因为如果赖昌星被引渡回国,就是百分之百的死路一条。

加中两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关于引渡的协议,而中国政府是否要求遣返目前还是未知数,中国外交部的官员说,他们确已知道赖昌星在加国被捕。

------------------------
大纪元新闻社中国新闻部编译(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