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在北京谈台湾政局
 
【人民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新加坡二十五日专电)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呼吁中国大陆当局,不必太担心台湾会突然宣布独立,因为台湾的主流民意会使民主进步党籍的陈水扁总统「有所节制」。

正在大陆访问的吴伯雄也预测,台湾明年底举行的立法委员改选,民进党的席次会略有增加,但不会超过半数,因此民进党仍然不能成为多数政府。

吴伯雄是昨天在北京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驻北京特派员周锐鹏独家专访时,作以上的表示。

他表示,台湾内部的主流民意不会让陈水扁「自己要怎么样,就怎么样」,「大陆不要太担心,台湾老百姓会有智慧,陈水扁总统一定会有所节制,不会受激进台独势力的左右」。

但是,他希望,大陆方面也需要有智慧,讲的话,做的事,不要伤害台湾老百姓的感情,台湾老百姓非常的在意。

吴伯雄特别指出,陈水扁是背负着过去成长的过程,但现在已经「做了相当多的修正」。「他过去不承认中华民国,但现在他是中华民国总统,效忠「中华民国宪法」,喊「中华民国万岁」,他现在也没有强调「台独」了。

但是,吴伯雄表示,陈水扁没有像国民党那样喊「统一」的口号,在这方面国民党与民进党不一样。国民党认为,中国只有一个,台湾与大陆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对等的,现在是分治状态,所以才有追求统一的问题。「我们会追求统一,但不是把台湾变成地方政府,使中华民国一下之间不在了,这是国民党最关心的事情」。

在被问到前总统李登辉发表的「两国论」时,吴伯雄表示,那只是「形容现状」而已,但国民党现在已经不强调这种「刺激两岸关系的谈话了」,所以「最近都不提它了」;国民党「现在强调『国家统一纲领』,要回归一九九二年共识」。

吴伯雄也表示,李登辉当了国民党主席十二年,「说他完全没有影响了,那是不可能的,他个人是很关心国民党,但是尽量避免介入」。

他表示,对于李登辉所说的「国民党是外来政权」这句话,他听不懂,「只要国民党在台湾能得到人民支持,就不可能是外来政党」。

吴伯雄预料,由于民进党是执政党,在资源上占优势,因此,民进党会增加明年底立委选举的优势和席次,但将不会过半。相反的,目前在立法院总席次过半的国民党、亲民党和新党三个在野联盟,只要不分散力量,选后席次仍然会超过半数。

他说,台湾现在最重要的政治舞台是在立法院,但三党要怎么面对立法院席次的分配,的确需要联系,用智慧、有让有取,「分开了就没有力量,集中一起才能主导,政策才能延伸」(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7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