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严惩江泽民!谁来承担这个使命?(图)
 
作者:韦露田
 
【人民报消息】温家宝访美,展现了他得到不少人士赞赏的风格,与江泽民出国时的低级表演和丑态百出的卖弄相比,大异其趣。

但是中国毕竟还是共产党一党专政。领导人的不同风格并不表示中国的政治生活有什么变化。温家宝出访之前被关押一年的北师大女学生刘荻「取保候审」,大概算是中共在人权问题上做的一个小小姿态,但是大量「言论犯」继续被抓被审判,大量的法轮功善男信女正在狱中遭受肉体和精神折磨。秘密警察和狱吏狱卒在这些无辜者面前有哪一个人显现过温家宝表现出的谦和?

但是善良的中国老百姓,哪怕已经失望一百次,仍然会对新上任的领导人寄以第一百零一次希望,这就是「胡温新政」在海内外被人广泛传诵的原因。作为这种现象的一个形象表现,是温家宝在美国和加拿大看到的两条奇特组合在一起的横幅大标语:一幅是「欢迎温家宝访美」,紧挨著就是一幅「严惩江泽民」。

江泽民现在是中共的太上皇,江家班子已经牢牢掌握著中共中央最高领导核心,特别是军权和党权。寄望温家宝或胡温体制去惩办江泽民,在现在的条件下,简直是天方夜谭。

不过两个横幅也不完全是幻想。因为事情的发展有它本身的规律。

第一,江泽民作恶多端,必受严惩,「不是不报,时辰未到」。这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的结局。当今世界上有哪一个独裁恶棍不受惩罚的?即使他本人侥幸得一个「善终」,而逃脱了受审的命运,他的名字也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像跪在岳飞墓前的秦桧铁像一样,世世代代受人唾骂。他的子孙也要永远为这样一个可耻的先辈而蒙羞。

第二,政治上没有什么永恒的「情义」。同盟者、朋友、上下级关系等等,都是以实力对比和利害关系为转移的,都是以「大气候」和「小气候」的发展变化为转移的。华国锋和四人帮共同镇压了「四五」运动,但是半年之后,华国锋又和叶剑英「一举粉碎」了四人帮。邓小平写信拥护华国锋至少当二十年中共中央主席,但是两三年之后,就把华国锋弄下台了。

将来严惩江泽民的究竟是谁,现在谁也说不上来,也许是温家宝,也许是胡锦涛,也许是江泽民的政治局亲信,也许是军方某一匹黑马,也许是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历史就是这样,总要有人承担这个使命就是了。江泽民现在千方百计把他的亲信爪牙、太子皇亲遍布在党政军要害岗位上,怕的就是自己有一天要落入人民法网。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他能逃脱大限吗?

用北京的方言说:「没门!」他逃不了正义的审判,逃不脱历史的惩罚!

在这个意义上,「严惩江泽民」,乃是一个必定要应验的谶语!

(动向杂志2003年12月刊)〔原题:评「迎温」与「惩江」〕略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8/291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9.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0.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1.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2.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7.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18.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19.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0.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1.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2.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3.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4.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6.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7.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28.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29.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0.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1.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2. 有点不妙!“绝密文件”江泽民版出现在新华网上(多图) (33,607次)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055次)

34.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5.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2,2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