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与死亡擦肩而过!──上帝还会放过中国?(图)
 
作者:刘路
 
【人民报消息】12月13日,我去青年政治学院拜会杨支柱先生,杨先生告诉我学院礼堂正在举办新世纪舆论监督研讨会,丁东、鄢烈山、孙大午等学界前辈都将到会。我便临时决定随杨先生去「旁听」会议。虽然由于刘晓波先生约我和余杰、陈永苗等青年才俊中午吃饭,不得不中途退场,但旁听的这一个小时,已经让我魂飞魄散、心惊胆战,却原来,我,我们几乎所有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都曾与死亡擦肩而过!

研讨会上演讲的大都是新闻记者,演讲的题目大都与刚刚过去的SARS有关,其中,尤以中国青年报记者贺延光先生的《SARS摄影与生命备忘录》让人惊心动魄、艰于呼吸。

由于每人演讲限时20分钟,贺先生的演讲言简意赅,他劈头就说:「我们社会的每一次退步,都与新闻记者摇旗呐喊有关。

为甚么这次「SARS」带给我的触动更大?是因为跟我们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有关系。如果我们媒体在最早就介入这件事,把它公开,让它透明,就不会有这么多人被感染。我在医院采访了半个多月,在这方面深有感触:媒体是有责任的。

不管因为甚么理由我们媒体当初介入得晚,我们也可以给自己找很多的理由,但是最后面对这么多死去的生命,这些理由都苍白无力。

贺先生说:当我们后来进去采访时,读者对我们表示出敬佩之情,我心里更觉得有愧。最近的就是那张《背影》,一个病人经过抢救无效死亡,医生站在死者的面前……这个画面对我的撞击非常大,画面中包括了生命、死亡,还有医生的责任和无奈。

贺先生讲了这样一的细节,SARS过后,他去采访一位医生,与医生有这样一段对话:

记者:SARS肆虐北京的时候,你在干甚么?

医生:萨达姆干甚么,我就干甚么。

记者:甚么意思?

医生:东躲西藏。萨达姆躲避美英大兵的追捕,我们躲避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的检查。

这位医生告诉贺先生,为了应付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的检查,他带著护士用车拉著病人满北京转,后来病人实在太多,就在藏匿病人的处所外立上一块「此处施工」的牌子,外国人一看是工地,就走了。在对付外国人的手段上,我们的官员、医生、护士充分发挥了中国人的「智慧」,每一个病人都有真假两套病例,真的藏著,假的欺瞒外国人。为了所谓的国家形象,医生护士们连起码的医德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但是,这种掩耳盗铃、雪堆里埋尸体的做法很快受到了惩罚,人死得越来越多,医护人员也开始大批感染、死亡,医生护士们开始认识到,迟早有一天,自己也会被造出两份病例,死后连真实的死亡原因都不会披露,最终成为撒谎政治的牺牲品!

好在老军医蒋彦永站出来向海外揭穿了谎言,我们的政府才开始真正面对危局,被我们用谎言精心维护的所谓国家形象已经成了谎言之邦的代名词。

那时候,非典型肺炎成了和战争一样热门的话题,许多媒体怪罪中国政府对这种传染病反应迟钝,甚至有意「隐瞒真相」,致使病魔肆虐,贻害世界。更糟糕的是,在某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眼中,中国已经成了疫病流行区。一些国家告诫国民不要到中国旅游,一些原定在北京举行的重要国际会议和体育比赛也被取消或推迟。我们遭到了自六四以来最大的外交危机,110多个国家谴责中国,整个世界都对中国实施隔离!

贺先生的发言把我带回到四五六月份的恐怖回忆中,北京出现严重的SARS疫情特别是青岛发现一例输入病例以后,青岛一下子进入了比战时更紧张的戒备状态,不少地方道路阻断、桥梁拆毁、车辆停驶,重要的交通线上的旅客们平均要被测量十几次体温,任何体温稍高的旅客都会被立即隔离。各单位出差归来的人员不管是否来自疫区,一律无条件隔离14天。我们邻近的胶州市发现一例疑似病例,该地市长、卫生局长、医院院长等大小官员一律撤职,凡去过胶州的所有人员都被一律隔离,我妻子因为是胶州人,从娘家一回来被宣布隔离家中不许上班,连我上初中的孩子也被学校要求必须到学校体检合格后才许上学。

青岛火车站曾经因为发现一个发烧病人,隔离了整整一个车厢的旅客达两周。河北一些发生疫情的农村,整个乡镇、县市都被封闭,北京成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被封闭,大街上空空荡荡,商店关门、学校放假、连机关的工作人员也被命令呆在家里,昔日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的长安街只有医院的救护车匆匆驶过……

从一向视人命为草芥、报喜不报忧的中共当局如此超大规模、超大强度的实施比戒严、军管、乃至战时更严厉的控制措施可以看出,中华民族确实到了亡种灭祖的最危险的时刻!

非典时期,针对卫生部长张文康在中外媒体上公开撒已经有效控制了SARS传播的弥天大谎,一位新加坡华人在网上撰文说:根据精确计算,按照目前的传播速度,如果中共当局不采取最严厉的隔离措施,到九月份,中国大陆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平头百姓,将无人能够躲过这场灾难!

贺先生最后也认为,我们能够最终躲过这场灾难,其实有著很大的偶然性。我们要感谢三个人,即钟南山医生、蒋彦永医生和死在中国的国际劳工组织的那位官员,如果没有他们,我们这个民族可能已经万劫不复!

我们生存的这个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有灾害发生。但在一个正常的,信息交流畅通的国度,以人类的智慧和现代科技水平,灾害可以减低到最小的程度。但是,在我们这个政府说谎、媒体说谎、人人说谎、公开说谎的国家,任何灾害都能在滔滔谎言中发展成灾难,SARS肆虐不过是上帝对我们的一个严厉警告。

可是,SARS过后,媒体依然满口谎言,没有一点悔改的表示。我们负责宣传的高级官员甚至在国际会议上又一次公开撒出「我们是世界上言论、新闻出版最自由的国家之一」的弥天大谎!好像刚刚过去的SARS灾难根本就不存在!

我绝不相信,面对这样无耻的谎言制造者,这样无耻的谎言之邦,下一次灾难来临的时候,上帝还会放过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1/291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7.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18.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19.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0.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1.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2.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3.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4.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6.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7.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8.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29.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0.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1.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2.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