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显示自由将永远战胜恐怖!纽约新世贸大楼设计模型(多图)
 
欣欣
 
【人民报消息】

在萨达姆被捕数天后,公布这个设计模型意义深远。


纽约州长派塔基说:「我们建造这栋大楼是为了向全世界显示,自由将永远战胜恐怖,我们将以无比的信心面对二十一世纪以及以后的时代。」

法新社纽约十九日报导,纽约公布将建在世界贸易中心遗址的摩天大楼「自由之塔」的新设计模型,参与设计的建筑师宣称,这栋大楼将是世界最高及最安全的建筑。

这项修正后的设计设想一栋上端逐渐尖细,稍微扭转的建筑,顶端竖立一座优美的尖塔,这座大楼的总高度一千七百七十六英尺(五百四十一公尺),外型让人联想起自由女神雕像。

这栋大楼的设计最初由建筑师李柏斯金德做整体规画,最后的定版是李柏斯金德和建筑师柴尔兹经过几个月争吵后的妥协结果。

纽约州长派塔基表示:「这一直是两位杰出建筑师合作的结果,他们了解,这不仅是一栋大楼,而且是纽约的象征和美国的象征。」

与自由女神像遥相呼应

美国之音报导,纽约市官员星期五公布了自由大厦的新设计方案,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地点和发生“9/11”恐怖袭击的地点只有几分钟距离。自由大厦将是一座540米高、70层的办公大楼,顶部呈尖塔形,跟自由女神像和附近布鲁克林大桥的设计特色遥相呼应。另外还包括一个为悬挂电缆和风车而设的开阔场地,它们能为大厦提供部份能源。

设计体现民主生命力

柴尔兹说,这个设计简单、单纯的塔楼,将体现民主的生命力和精神。有关官员计划在10年完成所有的建筑工程。

纽约州长帕塔基是重建工程中一个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他说,新大厦将填补纽约市天空的空白。帕塔基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希望几十年后,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纽约的天空的时候,我们将能了解911那天做出的牺牲,了解纽约人的勇气,了解自由的价值。”

自由将永远战胜恐怖

911事件表明邪恶和恐怖是相连的,只有铲除世界各处隐藏的邪恶,人民才有和平生活。萨达姆被捕后,伊国暴力攻击持续增加,本拉登更加疯狂,盖达组织二号首脑恐吓要在各地追杀美国人;国际特赦呼吁制止中共将新疆活跃人士标为恐怖份子;面对金正日的核威胁,日本决定引进飞弹防卫系统;与英美九个月秘谈后,利比亚的卡扎菲同意销毁其所有核武器和化学及生物武器以换取经济利益;......。毫无疑问,我们正处在正邪较量的非常时期。

派塔基说:「我们建造这栋大楼是为了向全世界显示,自由将永远战胜恐怖,我们将以无比的信心面对二十一世纪以及以后的时代。」

正义战胜邪恶,世界本应该是这样的。


自由大厦与自由女神像遥相呼应



纽约“自由之塔”模型出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0/291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7.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18.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19.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0.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1.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2.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3.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4.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6.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7.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8.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29.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0.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1.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2.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5. 新华网对中科院院长的这个报导炸残江绵恒(多图) (32,2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