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煤礦污水廠決堤 阻牧民用手機曝光(圖)
 



內蒙古門克慶煤礦污水處理廠發生意外,污水外流,牧民數千畝草場受到污染。

【人民報消息】門克慶煤礦是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烏審旗最大的煤礦企業。據鄂爾多斯在線網站去年11月3日公告稱,烏審旗政府與中天企業合創門克慶煤礦,礦井田位於鄂爾多斯市烏審旗境內,產能設計爲年產1200萬噸煤,服務年限爲95年,項目總投資6億多元。於2015年底正式投產。

11月24日上午10點左右,門克慶煤礦的污水處理廠突然決堤,含有重金屬等有毒物質的大量污水,排山倒海般向廠外低窪處流去,因礦方無法控制水流,導致周邊數千畝草場受到污水嚴重污染。數百戶牧民受到影響,有的房屋被水淹,有的地方積水達1米高,水位2米高的也有。目前尚無法估算經濟損失。

距離污水處理廠最近的默林廟嘎查的一名村民說,水深處超過一米,當地幾百戶牧民家庭受到影響,牲畜需要轉移。

烏審旗圖克鎮牧民烏力吉稱,他居住的位置距離污水處理廠2公里,大批草場被水淹後,已不能放牧。

牧民提供的視頻和圖片顯示,煤礦方面排出的廢水正在急速流動,吞沒了大片草場,有的房屋遭到水淹。村民在高處拍攝的鳥瞰圖可見,綠色草場已成黑色水鄉澤國。

據稱,牧民原打算25日到鎮政府請願,但遭到警方阻撓。

內蒙古維權人士新娜對記者說︰「還沒等牧民去請願,派出所已經先出動,把牧民的手機定位。現在不讓往網上發東西。這些信息是牧民冒着很大的風險發的。地方當局現在就是控制,要把這件事情壓住,所以牧民們現在很指望媒體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8/6461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6.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8.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9.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7.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9.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科學家發現
20.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1.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22.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3.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24.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25.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7.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8.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9.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30.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31.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32.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3.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4.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5.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