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無腦兒依然能活 醫學家陷入迷茫(圖)
 



無腦兒能長時間存活,讓醫學家苦思冥想,陷入迷茫。

【人民報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11日報導,人的生命必須有大腦才能存活,這是衆所周知的常識,但不斷有無腦兒的案例打破我們的常規思維。

英國一名出生時幾乎無大腦的女嬰阿尼亞.託德(Aniyah Todd)出生時,只有正常人的10%大腦,而且是腦組織長在頭骨外面。

醫生在她出生第二天切除膨出顱骨的大部份腦組織,並且診斷阿尼亞不會存活幾天。但4個月過去了,阿尼亞每天在發育,沒有像醫生說的那樣。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11日報導,這名女嬰阿尼亞顯示了生命的神奇。她的父母是英國利物浦人。她在出生後6天經醫生判斷一切基本正常而出院,回家和她的雙胞胎姐姐蘇菲亞(Sophia)團聚了。

她的母親夏洛特.約德(Charlotte Youds)說︰「這段時間真是艱難。醫生告訴我們孩子沒有大腦,不可能活下來。當時我們實在太害怕了。」

夏洛特回憶︰「我們艱難地作出決定,給孩子買衣服,準備孩子的出生。」

她敘述道︰「小阿尼亞剛出生時呼吸困難,在我們的懷中,她的身體變涼了。於是我們接受(醫生說的)將要發生的事情,向她說『再見』。」

但是,讓這位20歲母親驚喜的是,一個小時後阿尼亞起死回生,「醫生不斷地過來檢查,對她能活下來感到震驚。」

母親夏洛特高興地說︰「現在,阿尼亞的情況比任何人預測的都好。」

報導說,夏洛特那時知道自己懷上雙胞胎,但在懷孕第13周時經醫生確診,知道了其中的阿尼亞幾乎沒有大腦組織,而且患有罕見疾病腦膨出(encephalocele)(也就是大腦基本長在外面而不是在顱骨內)。醫生告知夏洛特,要對阿尼亞不會存活有精神準備。

但是,夏洛特和丈夫威爾(Will)沒有放棄希望,相信自己的孩子能活下來,而且同意醫生在孩子出生後進行切除膨出腦組織的手術治療。

結果,阿尼亞不僅活下來了,還打破醫生各種預測。因爲根據醫學理論,小阿尼亞只有正常人的10%大腦,幾乎不可能在出生時存活,即使出生時未死亡也會因爲沒有呼吸和吞嚥等正常生理功能而不能繼續生長發育。但是,這些醫學常識都被打破。

讓醫生更爲驚訝的是,小阿尼亞正在展現智力發育。夏洛特說︰「目前她可以抬頭,向四周看。她還對四周有很敏感的反應,她會微笑和大笑,喜歡聽音樂,還有手舞足蹈的舉動。」

第二例生命奇蹟

另一例美國的2歲無腦兒也說明生命之謎超出醫學常識。據《婦女日》(Woman's Day)雜誌11月11日報導,佛羅里達州的無腦兒傑克遜.布爾(Jaxon Buell)現已2年零2個月,生長發育基本正常。

小杰克遜患有罕見的先天「微積水性無腦」(Microhydranencephaly),他的大腦組織只有正常的20%。當時,醫生斷言小杰克遜爲死胎、出生後無法存活、即使存活也是個聾啞瞎。

小杰克遜的母親布里塔尼(Brittany)回憶︰「醫生告訴我們,孩子只能活2周、2個月、2年。」

虔誠信仰神的布里塔尼和丈夫不想這樣放棄生命,堅持生下他們的孩子。現在,26個月大的小杰克遜向周圍人展示着神奇。除了小杰克遜必須需要餵食之外,基本正常。

父親布艾爾(Buell)說︰「我們叫『傑克遜』,他就開始微笑,他知道我們叫他名字。他的手動作發育得越來越好,如果我們點他的鼻尖,他會把手舉起來,抓我們的臉。」

第三例生命奇蹟

2012年11月,科羅拉多州的3歲無腦男孩尼古拉斯.寇克(Nickolas Coke)離開人間,他是又一個生命奇蹟的例子。

醫生認爲他只能活幾個小時,尼克拉斯卻活了3年,打破人們必須依賴大腦的醫學常識。

《生物學理論》(Biological Theory)2015年曾報導,加拿大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生物學家唐納德.福迪克(Donald Forsdyke)認爲,人腦的體積與記憶力、智力、意識等沒有必然關係,而如果深入研究此領域,則需要突破神經科學範疇而進行哲學層面的探討,才能理解很多現有的「不符合常識」實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9/645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3.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5.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6.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7.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9.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12.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3.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4.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5.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6.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7.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9.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20.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21.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22.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科學家發現
23.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24.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5.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7.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8.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29.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0.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1.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32.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46,815次)

八旬老婦計劃賣房 得證明亡夫無私生子(圖)
33. 八旬老婦計劃賣房 得證明亡夫無私生子(圖) (46,674次)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34.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46,641次)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35.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46,4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