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緬甸大規模釋放政治犯 兌現改革承諾(圖)
 



緬甸服刑女性2011年10月離開仰光一處監獄。

【人民報消息】2013年10月,緬甸總統吳登盛前往文萊出席東盟峯會之際,緬甸宣佈釋放了56名在押的政治犯。吳登盛採取的改革姿態也贏得國際社會的讚許,使得歐盟和美國取消了大部分制裁措施,並加強了對緬甸的援助。

緬甸着手改革之前,人權團體指控這個國家大約2,000名政治犯。

吳登盛2011年3月當選總統以來,已釋放大約1,300名政治犯,包括被軟禁將近20年的翁山蘇姬,她獲釋後當選國會議員。

吳登盛是退後將領而積極着手政治和經濟改革,令西方國家對他和緬甸刮目相看,紛紛解除對緬甸的多年禁運和制裁。吳登盛在2013年7月訪問英國時表示,從那時起到年末,緬甸將不會再有政治犯。

據報導,目前在押的大部分政治犯將於12月31日獲得釋放。這使得現任總統吳登盛關於年底前大赦政治犯的承諾得以兌現。預計此次將有230名政治犯重獲自由。緬甸當局的改革姿態贏得了國際社會的讚許。

總統特赦令於2013年12月30日(週一)晚間在公共電視臺MRTV公佈,不過並沒有說明釋放的人數,但國營電視裏念出的總統聲明說,所有被依照舊日嚴格法律入獄或尚在受審中的犯人都在其中。根據一個人權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的說法,其中的230人將會被釋放。該組織負責人表示,將有38名服刑囚犯和192名等待接受審判的被羈押者將被釋放。

這是緬甸3年前開始脫離半世紀軍事統治、半文人政府在2011年3月接掌政權以來,緬甸最新的一波釋囚行動。

聲明說:「所有被依照下述法律判刑而入獄者,都在特赦之列。」「所有尚在審判中的案件都將結案,停止調查,所有被告都將立即獲得自由。」

聲明中提到的「下述法律」,管理非法結社、叛國、蔑視政府、違反和平集會法等案件。這些法律定義籠統,詮釋也武斷,方便將涉嫌者入罪。軍事政府否認緬甸有政治犯,實際就是依照那些法律嚴厲懲罰人權活動者、記者、律師和藝文人士。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研究員麥提森說,如果屬實而且成真,這次釋放的規模會很可觀,「緬甸已超過25年沒看過這麼高層的政治舉動」。

緬甸運動人士最近估計,尚在鐵窗裏的政治犯大約有40人,另外有200多人面對審判,罪名主要是舉行未獲准許的示威抗議。

麥提森說,後面這批人士「基本上是和平的政治活動人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31/5878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里根講的段子(圖/視頻)
1.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里根講的段子(圖/視頻) (538,960次)

張成澤被處決 江下一步滅口李雪主(多圖)
2. 張成澤被處決 江下一步滅口李雪主(多圖) (527,849次)

3. 看看黨寫的中國歷史白皮書 (512,593次)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4.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432,159次)

解迷:金正恩半條眉毛與李雪主沒戴胸章(圖)
5. 解迷:金正恩半條眉毛與李雪主沒戴胸章(圖) (430,730次)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6.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418,788次)

在人的罵聲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獎賞(多圖)
7. 在人的罵聲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獎賞(多圖) (410,997次)

這個謠傳不得了!整個金家被一網打盡(多圖)
8. 這個謠傳不得了!整個金家被一網打盡(多圖) (391,095次)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終於消失(多圖)
9.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終於消失(多圖) (365,232次)

將黨性融入血液  BTV臺長王曉東51歲死(多圖)
10. 將黨性融入血液 BTV臺長王曉東51歲死(多圖) (364,147次)

扭捏好久 殃視終宣佈崔永元正式脫掉大褲衩(圖)
11. 扭捏好久 殃視終宣佈崔永元正式脫掉大褲衩(圖) (363,292次)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12.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359,651次)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
13.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暴力聲討"(多圖) (353,626次)

博訊爆!孟維參爲領黑錢註冊非營利機構(圖)
14. 博訊爆!孟維參爲領黑錢註冊非營利機構(圖) (348,035次)

好文推薦:藏族遊客讓漢族導遊震撼不已(圖)
15. 好文推薦:藏族遊客讓漢族導遊震撼不已(圖) (327,116次)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16.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325,364次)

17. 神傳文化:「公平交易」的來歷 (318,306次)

段子:習總買包子 江總拉褲子(圖)
18. 段子:習總買包子 江總拉褲子(圖) (207,369次)

19. 二零一四·元旦(詞) (162,059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20.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134,355次)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 新華網圖片暗藏殺機(多圖)
21. 習近平排隊買包子 新華網圖片暗藏殺機(多圖) (130,382次)

雪片般北韓新聞就這個還貼譜兒(圖)
22. 雪片般北韓新聞就這個還貼譜兒(圖) (129,538次)

23. 封殺郭德綱 BTV反助抬身價 (126,386次)

24. 黨自己都感到這些高級幹部早逝不正常 (120,827次)

平安夜 習大大沒讓江
25. 平安夜 習大大沒讓江"大哥"平安(多圖) (116,598次)

走投無路!斯諾登向美政府雙膝跪下(圖)
26. 走投無路!斯諾登向美政府雙膝跪下(圖) (115,252次)

江慌大發勁了!博訊在洛杉磯洽購電視臺(圖)
27. 江慌大發勁了!博訊在洛杉磯洽購電視臺(圖) (112,240次)

?!崔龍海是牛逼了還是歇菜了(多圖)
28. ?!崔龍海是牛逼了還是歇菜了(多圖) (110,410次)

看看這個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圖)
29. 看看這個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圖) (107,329次)

博訊捱罵篇:徐才厚被軟禁 習近平獲江曾支持(圖)
30. 博訊捱罵篇:徐才厚被軟禁 習近平獲江曾支持(圖) (105,419次)

驚人前世回憶!月亮是這樣製造出來的(圖)
31. 驚人前世回憶!月亮是這樣製造出來的(圖) (102,501次)

誰是狼!李長春與海軍少將分歧太大(圖)
32. 誰是狼!李長春與海軍少將分歧太大(圖) (99,097次)

預言家凱西對中國的最震撼預言(圖)
33. 預言家凱西對中國的最震撼預言(圖) (82,260次)

枯燥數字在他眼裏是鮮活多彩的生命(多圖)
34. 枯燥數字在他眼裏是鮮活多彩的生命(多圖) (80,490次)

崔永元離開殃視 方舟子幫了大忙(圖)
35. 崔永元離開殃視 方舟子幫了大忙(圖) (80,3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