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人民報消息】宋太宗趙光義謀害兄長宋太祖趙匡胤,篡奪皇位,多行不義,遺害後世,子孫兩次絕後,還落得整個皇族淪爲金國奴隸的奇恥大辱。與之鮮明對比的是北宋名臣范仲淹,他一生都在爲國分憂造福百姓,不惜四次被貶。范仲淹清苦一生,卻後世興旺,福貴八代,其中的奧妙在哪裏呢?
篡江山改史書 宋太宗六世業報

儘管宋太宗趙光義多次篡改史書,很多歷史真相仍然難被掩蓋。他弒兄奪位,逼死了兄長的兒子,逼死了作爲皇儲的弟弟趙廷美,都是爲了把皇位壟斷在自己的子嗣。他還射死了花蕊夫人,在毒死了南唐後主李煜前,強暴其妻小周後,還毒死了原吳越國主錢俶……

他以爲這樣就能江山永固,豈料做惡的報應象一張天網向他的家族張開了。

太宗的長子瘋了,次子作了皇儲,結果病死了,三子登基就是真宗。真宗的兒女接連夭折,唯一的兒子就是後來的仁宗。仁宗無子,主脈絕後。過繼了堂叔的兒子,又往下傳到第二代、第三代時,發生了靖康之恥,太宗的後裔——京城皇室都被擄到金國爲奴,女眷多被迫成爲官妓(其中就有趙構的生母和髮妻),唯有趙構逃回,建立了南宋。兒女皆夭折,趙構又被金兵嚇得一蹶不振,從此絕後。史書記載,他在伯母元祐太后「異夢」的警醒下,不找太宗殘存的子嗣了,而是找宋太祖的後裔爲皇子,把皇位又還給了太祖的後人。

別看太宗當時能凌駕於王法之上,做惡也能不受懲罰,可是道德的力量制約着一切,天理昭昭,善惡必報。

憂國爲民造福祉 范仲淹家族繁盛




北宋名臣范仲淹

范仲淹是北宋名臣,還是著名的文學家、軍事家。他的《岳陽樓記》堪稱千古絕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境界,成爲中華名士的理想風範。

范仲淹自幼喪父,在清苦的生活中發憤學習,考取進士後,處處爲百姓憂勞,爲百姓造福。

他做興化縣令(今江蘇興化市)時全面治理海堤。一次,大海潮捲走一百多人,他站在潮水裏指揮搶修長堤。不久,綿延數百里的長堤橫亙在黃海灘頭。鹽場和農田有了保障,流民扶老攜幼返回家園,人們把這條海堰叫作「范公堤」,至今尚存。

范仲淹對朝廷的錯誤不執行、不姑息,爲此他四次被貶黜京城,仍不改本色。他領兵抵禦西夏,堅守築城。朝廷在冒進大敗後,按照他的戰略才取得了成效。敵國都敬畏范仲淹的治軍,後來終於和議,化解了兵戎。范仲淹主導了剷除弊政的全面改革,社會煥然一新,時稱「慶曆新政」。受讒言被貶之後,他仍然爲百姓謀福。

范仲淹在任上病死時,朝野上下一片哀聲。全國百姓紛紛哭祭,連西夏國的少數民族都連日齋戒,聚衆祭奠。朝廷給了他文人最高的諡號:「文正」。

范仲淹一生樂善好施,死時家人貧困交加。但是,他把福德留給了後世子孫。他的兒子範純仁,後來也當了宰相。在富不過三代的常例中,範氏家族人丁興旺,蔭福八百多年,到民國時期范家還赫赫有名,這正是積德行善福報後代的真實寫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13/587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圖片!宇宙大掃除 中國霧霾重重(多圖)
1. 驚人圖片!宇宙大掃除 中國霧霾重重(多圖) (607,269次)

江隔空對習喊話:我舔你腳後跟 你別倒黨(圖)
2. 江隔空對習喊話:我舔你腳後跟 你別倒黨(圖) (504,617次)

薄熙來突然棄薄瓜瓜贊李望知內幕(圖)
3. 薄熙來突然棄薄瓜瓜贊李望知內幕(圖) (487,536次)

削江權!黃奇帆和李鴻忠將留京工作 (多圖)
4. 削江權!黃奇帆和李鴻忠將留京工作 (多圖) (480,111次)

咦,周永康百年最大罪魁 江核心往哪兒擺(圖)
5. 咦,周永康百年最大罪魁 江核心往哪兒擺(圖) (443,595次)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6. 被老江玩殘!新華網圖揭李瑞英曾驚豔(多圖) (432,159次)

張成澤遭軟禁 金正恩危在旦夕(圖)
7. 張成澤遭軟禁 金正恩危在旦夕(圖) (425,544次)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8. 冷笑話:李長春妙論狼鹿共舞(圖) (418,788次)

蘋果日報差錢奇聞:周因病離世元配才是老江外甥女(圖)
9. 蘋果日報差錢奇聞:周因病離世元配才是老江外甥女(圖) (415,222次)

心血別沸騰!丟車保帥 周永康啥也不是(多圖)
10. 心血別沸騰!丟車保帥 周永康啥也不是(多圖) (414,088次)

萬蛇出洞!習近平順天象動 你就勝(多圖)
11. 萬蛇出洞!習近平順天象動 你就勝(多圖) (408,298次)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龍海玩於股掌之中(多圖)
12.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龍海玩於股掌之中(多圖) (392,181次)

13. 段子:PK中石化和紅十字會 (387,777次)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14. 中共含淚!他信難回,信他妹解散國會(圖) (359,651次)

網友精采一帖 作者這名字要火(圖)
15. 網友精采一帖 作者這名字要火(圖) (358,025次)

格魯吉亞要求必須清除這些標誌(圖)
16. 格魯吉亞要求必須清除這些標誌(圖) (356,748次)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
17. 爲下臺階 金正恩讓全國比賽"暴力聲討"(多圖) (353,626次)

高智晟女兒美國會人權聽證發言稿(圖)
18. 高智晟女兒美國會人權聽證發言稿(圖) (326,130次)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19. 神傳文化:業報傳六世與福澤八百年(圖) (325,364次)

20. 神傳文化:「公平交易」的來歷 (318,306次)

奧巴馬手太臭 赦免火雞統統死光(圖)
21. 奧巴馬手太臭 赦免火雞統統死光(圖) (250,966次)

22. 小笑話:宋祖英團長享受的待遇 (194,370次)

重慶大改組 新副市長劉偉預計挑大樑(圖)
23. 重慶大改組 新副市長劉偉預計挑大樑(圖) (177,781次)

江澤民爲這摔了一個古董茶杯(圖)
24. 江澤民爲這摔了一個古董茶杯(圖) (163,591次)

薄瓜瓜揭紅十字會拒遺體捐獻驚人內幕(多圖)
25. 薄瓜瓜揭紅十字會拒遺體捐獻驚人內幕(多圖) (148,529次)

轉移間諜話題 江繫上演狗血劇
26. 轉移間諜話題 江繫上演狗血劇"鄧文迪劈腿"(圖) (143,851次)

駱家輝言行潤無聲 中共煩躁民不捨(多圖)
27. 駱家輝言行潤無聲 中共煩躁民不捨(多圖) (136,516次)

爲黨累死了!追捕維族人 47歲猝死(圖)
28. 爲黨累死了!追捕維族人 47歲猝死(圖) (132,983次)

李嘉誠:內心的富貴,才是真富貴(圖)
29. 李嘉誠:內心的富貴,才是真富貴(圖) (126,262次)

博訊心疼了!傳青島江系全被處理(圖)
30. 博訊心疼了!傳青島江系全被處理(圖) (125,667次)

廢鐵中倆活人!一個無法言表的神奇(多圖)
31. 廢鐵中倆活人!一個無法言表的神奇(多圖) (112,499次)

江完蛋了,先給張藝謀上一道冷盤(圖)
32. 江完蛋了,先給張藝謀上一道冷盤(圖) (106,888次)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網帖子刪的狠(多圖)
33.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網帖子刪的狠(多圖) (100,653次)

宋祖英的假學歷 金鐵霖窩臭(圖)
34. 宋祖英的假學歷 金鐵霖窩臭(圖) (96,350次)

認清中共是駱家輝任駐華大使的最大收穫(多圖)
35. 認清中共是駱家輝任駐華大使的最大收穫(多圖) (87,1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