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將在全民惡搞中崩潰(圖)
 
韋拓
 
【人民報消息】薩達姆被吊上絞架歸西,伊拉克人民哈哈大笑;穆巴拉克被關進籠子受審,埃及人民哈哈大笑;卡扎菲從下水管裏爬出來求饒「不要開槍,我是你們的父親。」利比亞人民差點笑岔了氣。什麼時候,輪到我們中國人開懷大笑?

有一則蘇聯老笑話是這樣說的:勃烈日涅夫同志當上蘇共總書記後,把鄉下老母親接到莫斯科。他得意洋洋地向老媽展示自己的豪華別墅、高級汽車、名貴傢俱,完後問老太太怎麼樣?老人說:「兒子啊,這一切都很好,但是——共產黨來了你怎麼辦?」

蘇聯解體前,政治笑話滿天飛。這是一個政權的末日徵兆。世界史證明,極權壓迫下的人民個個都是冷笑星。而我們中國人是五千年文化的傳人,再少的料,我們都能讓它放衛星,更何況中共比蘇共還搞笑,其自我惡搞有時就像毒奶噴湧,堵也來不及。原因無它:它的存在就是個最大的笑話。

統治十幾億人60多年,可從來沒人投票讓它統治;它從沒向自己杜撰的國家申請註冊,還永遠擺在「國家」之前;GDP號稱世界第二,大送豪華校車給洋人,卻讓62個P民(指不禮貌的人民)孩子擠在9人「校車」裏;全國一萬多家報紙、電臺、電視臺,沒有哪家敢不鳥李長春;撞死人,不下跪不賠罪,竟敢高呼「我爸是李剛」!

這就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搞笑黨國,還等什麼,不搞它枉爲中國人!

全民惡搞,從我做起

黨國現在「進步」多了。20多年前,據說買傳真機還要在公安局登記。因爲那時家庭電話不普及,傳真機是聯繫外國的唯一手段。

吃完晚飯全家圍坐在九吋黑白電視前欣賞「新聞聯播」,是美國人永遠看不到的中國政治風景。黨說啥是啥,你不能說黨是啥。現在好了,我們P民也有了話語權,用手機、視頻、微博發言……每個人都成了媒體人。




惡搞央視 爆笑「宿舍新聞聯播」火了。(網路截圖)

雖然央視還在每晚七點準時擾民,卻不斷遭遇挑戰。什麼「大宋新聞聯播」、「山寨春晚」……最近又開始瘋傳「公寓電視臺新聞聯播」。一段13分59秒的節目由山東聊城大學幾位平民的孩子製作播出。操場看臺樓梯代替黨國領導人專機玄梯;三五個毛頭小夥搖着紙紅旗歡迎領導駕臨;領導煞有介事的親民訓話,應急處理揮着掃帚簸箕打鬥的羣體事件;廁所冒水重大自然災害中,宿舍官兵奮勇搶救漂在水中的數只「小強」……

原裝場景,地瓜級製作,既無俊男也無靚女出鏡,之後卻引來爆笑,全國好評如潮。所有觀衆都從四個字的招牌中看到了惡搞——新聞聯播。

這個零成本製作的宿舍級節目受到全國網民煽熱,皆因它以冷幽默形式說出了國人的真實感受,那就是再不能忍受央視,再不能忍受新聞聯播!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節目主播雨亭在微博中點評:「男播稍有喜感且貌似提詞器稍低了些,女播颱風端莊大方、播報自然頗有修平老師的範兒,鏡頭剪輯清晰順暢、鏡頭語言準確豐富,出鏡記者及同期聲運用也嚴謹得當,最主要是整體稿件編排……就一個字:「牛!」
曾經在CCTV工作過的美國教授蔣敏說:「央視內部流傳一個笑話,就是30分鐘的《新聞聯播》,前十分鐘播放中國領導人很忙,中間十分鐘播放中國人民過得很好很高興,最後十分鐘播放其他國家的人生活在痛苦之中。」

「公寓新聞聯播」拿央視開涮,惟妙惟肖地複製了令人厭惡的新聞聯播精髓,所以引起共鳴。

央視有被惡搞的條件

央視的假話、醜聞、笑料、穿幫鏡頭早已享譽中外,就像《大紀元》2008報導的,近年「補妝門」、「哈欠門」、「露腿門」、「鏡子門」到「衛生巾門」、「鴕鳥門」在央視頻頻出現。

2008年9月,新聞聯播甚至在播報完22家問題奶粉企業的名單後強調:「有關專家提醒三聚氰胺是一種低毒的化工產品,其後果是造成泌尿系統疾病,絕大部分結石嬰幼兒可通過喝水排出來,即使出現腎衰竭也能治癒。」

難怪有人拿電視和電腦比較。一開電腦:就覺得社會黑暗,官員腐敗,惡勢力橫行,民不聊生,彷彿馬上就要革命了;一開電視:就覺得社會和諧,人民幸福,載歌載舞,天下太平,長治久安,一百年都不會出事。電腦是生活照,電視是婚紗照。

這更證實了網聞所披露的:《新聞聯播》一直有自己完整的一套意識形態植入技術。其內容播出的順序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外交、訪問、會議以及視察活動;中央或中央政府開的某項會議,先後次序排列完全不是以其重要性,而是由領導人的排名先後決定;在重要會議上,每一個政治局委員,都會給時長大致相等的鏡頭。

每天下午五時半左右,分管新聞的副臺長和新聞中心主任審看當天播出的《新聞聯播》樣片,重要新聞往往還需經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領導審看。

據曾經在央視工作過的資深電視記者回憶說,在巨大的聯播審看室裏,副臺長和中心主任坐在東邊的兩張大沙發上,送審的記者、陪審的製片人和部主任等分坐在兩側長椅上,沙發中間的茶几上有兩部引人注目的電話,其中一部是直通中南海的紅機。審看時,紅機一響,審看的臺領導手一抬,送審記者立即按住暫停鍵,衆人馬上屏息靜氣。鴉雀無聲中,就見領導對着電話一邊點頭一邊說是是是,等到領導放下電話,手一指,記者馬上按下PLAY鍵,大家也跟着鬆了一口氣,繼續審片。

審過了的,歡天喜地,趕快將樣片送到新聞編輯部聯播組當天的值班編輯手上;要改的,屁滾尿流,立即蹦到隔壁機房修改;片子斃了的,垂頭喪氣而去。

對於這種通過中央喉舌自上而下進行社會治理的執政模式,一部分人自我閹割,通過內部學習,強化自己和體制間的價值觀認同,另外一部分人則陷入幾近人格分裂的掙扎。

中共將在搞笑中崩潰

對於一個不讓人民這,不讓人民那,自己卻可以任意胡來的政權,中國人民有個漫長的反應過程。那就是:相信—不信;嚇壞—忍受;看透—惡搞。

據香港媒體2009年相關調查顯示,截至6月10日上午10時,62.4%的線民「不認可《新聞聯播》現在的播報方式」。

《大紀元》報導,2007年12月,中央電視臺宣佈該臺的《新聞聯播》爲全國觀衆最喜愛的電視欄目,自稱該結果來自「2007年全國電視觀衆抽樣調查」。

這麼明顯的自我惡搞正說明央視神經硬朗。此新聞經各大網站轉載後,網友惡評一發不可收。有人稱之爲「國際笑話」,說「不怕不要命的,就怕不要臉的。」「新聞聯播是什麼啊?就是每天七點定時說謊的一個節目。」

更有損的:「小孩哭嗎?讓他看新聞聯播就不敢了。」

「想折磨死一個人,最好的做法就是讓這人連看三天新聞聯播。其結果應該是:首先發瘋,然後自殺。」

「看多了新聞聯播真會變笨……我爸今年才45歲,我懷疑他有點癡呆了,可能跟他天天看騙人的東西有關。」

更有美女開出下嫁條件:看新聞聯播和春晚的一律免談。

也有人爲央視「辯解」:很多中國人之所以不喜歡看新聞聯播,是因爲妒嫉裏面的中國人過得幸福快樂。

不幸福的人則怒斥:土地,清朝時是我家的,北洋政府時是我家的,民國時是我家的,日僞時期還是我家的,你來了土地就變成你的了?連小日本來了都沒有說土地是天皇的,住房建房要向日本天皇買地?你TM的來了,地就成了你的了?你TM的比小日本還強盜啊!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前30年你們拚命毀文化,後30年你們拚命毀物質:夜以繼日的挖取地下資源賤賣,強拆地面的民房,污染河流空氣,用高稅賦和低工資榨乾百姓,我們的子孫沒有了生存資源,你們的子女卻移民走了,你們到底是什麼人?爲什麼這麼恨這個國家,毀之唯恐不及!

《大紀元》刊登過中國大陸警察入職誓詞:

「我宣誓,我志願成爲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我保證忠於中國共產黨,忠於人民,忠於法律;聽從指揮;嚴守紀律,保守祕密;秉公執法,清正廉潔;恪盡職守,不怕犧牲;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我願獻身於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爲實現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奮鬥!」

另有美國警察入職誓詞(開頭一段):

「作爲一名警官,我最基本的職責是爲公民服務,保衛他們的生命和財產,保護無辜的人不受冤屈,保護弱小者不受欺壓,打擊暴力,維護和平的社會秩序,尊重憲法賦予每個公民的自由、平等及享受司法公正的權利。

我們無法拿央視對比美國的電視。但從共警的誓詞中,我們可以聯想,假如央視有上崗誓詞,其搞笑度一定不輸共警誓詞。可喜的是,我們可愛的大學生們,已經把央視潛規則了。

李承鵬也跟着起鬨:對美國「最最受不了的是——打開電視全是負面,全然看不到祖國的希望,也沒有一檔叫新聞聯播的節目來療傷。在國內我們天天罵美國政府,到了美國,人們還是天天罵美國政府。國內媒體天天批評奧巴馬,到了美國,媒體還是天天批評奧巴馬。國內的專家嘲笑華爾街,在美國,連華爾街自己都在嘲笑華爾街。花那麼多錢,都搞不清到底是移民到了美國,還是偷渡回了中國?」

對限娛令,李承鵬繼續惡搞:前段時間,國家廣電總局決定限制各衛視娛樂節目,我覺得「限娛」沒有問題,問題在於爲什麼只限制19:30~22:00的娛樂節目,不限制19:00~19:30的那檔娛樂節目。那是一檔看的人沒當真、唸的人沒當真、寫的人沒當真、下命令的人更不當真,可大家集體假裝很當真的樣子,且一當真就是幾十年……的王牌娛樂節目。

這樣看,一場童叟惡搞、全民惡搞、四海惡搞的颶風,必將搞得黨國人仰馬翻,鐮刀斷裂,斧頭砸折腳後跟。

轉自(新紀元週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6/557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2.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3.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4.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5.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6.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7.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8.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9.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12.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13.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4.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5.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16.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17.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8.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19.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20.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1.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2.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23.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24.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5.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6.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7.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8.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29.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0.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31.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2.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3.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4. 幽默新聞:重啓六方會談的前奏曲 (34,046次)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5.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2,5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