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血色一点儿也不浪漫(图)
 
韦拓
 
【人民报消息】卖血呀!古人连头发都不肯剃,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但凡饿不死,谁愿意拿身上的血换饭?看着农民弟兄绽开灿烂的灰脸,数着那几张鲜血换来的红魔纸,心酸哪!再后来血站、医院成了金库,美其名曰靠血吃血,狼啊?于是乎,病血、脏血、爱滋血…… 血病横行,爱滋乱窜。

一个人要是没饭吃,可以挺7天;没水喝,3天就完;可如果人没有了血,不用流干,流一半怕就难活了。媒体不经常这样说吗:某产妇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血对人是这样重要。活着,需要血液流畅;健康,需要血项正常,生病需要验血,手术需要输血,老弱需要补血,生孩子要备着血。由此引出了血的需求,尤其在我们的“特色”中国,这个需求好像很吓人。为何?据说,10几亿人口的大国,天然血库啊竟然——血荒了!不搞怪吗?看看那些怵目惊心的血消息,我的血都快凉了。

“古人认为失血很不好。”

不由得想起当年献血的小故事。那还是强调“政治觉悟”的年代,我被党支部选上献血。一是内定为“发展”对象。二是年轻,不好推脱,尽管我心中还是很怵头的:听朋友私下说,献血后精气神会亏损。

书记外加医生把体检合格、铁定要献血的人集中起来训话,不外乎一,献血无害,人的血液仅占体重7%,200毫升才多一点?哪能影响健康?我偷偷扫了一眼,十几个献血者里有俩胖子。嘿,180斤抽200,我100斤也抽200,比例快大一倍了,不公平吧?刚要质疑,书记说了二,革命先烈为了今天抛头颅、洒热血都不怕,你们现在又不需要上战场,抽点血救死扶伤嘛!况且,组织上还要给大家发营养品,再放三天假……这倒是蛮不错的,需知那时是六天工作制,一礼拜才休息一天,三天可是个长假。书记还有三,对于大家踊跃献血的表现,党组织都记下了!现在想起来,只不过是精神胁迫。

到医院,我举着消毒好的胳膊排在胖子后边,闻着碘酒的味儿,心里有点发毛。斜眼看见胖子粗胳膊里的紫红液体刚涌进粗针管,就听执行护士一声惊叫,再看胖子,小脸儿惨白,头冒虚汗,直晃,我赶紧一把扶住。护士立马拔出针头,另一位冲出来扶起胖子挪进旁边的休息室。大家面面相觑,医生赶紧安抚:晕针晕针,没事,继续!小插曲后,轮到我了,腿肚子有点转筋,我不会晕吧?不倒下只有上了,不然太栽面儿了。胖子倒是歪打正着,献那点血也就够十只蚊子的午餐吧。

天哪!我的血哇哇的出,竟然没晕!听人说,吃十颗鸡蛋才能长出一滴血,这我得吃多少鸡蛋才能补回来呀?那会鸡蛋可是凭票供应的。还好,回来就发了三样东西:五斤鸡蛋、两斤红糖、二十块钱,外加一张三平方寸大小的油印献血证明。五斤鸡蛋补五滴血吧;两斤红糖吃了三勺,剩下的送了个生小孩的同事,获得许多声“谢谢”;又和哥们儿暴吃了三顿,那会一盘宫保鸡丁才一块来钱。二十元相当于现在的老头票1,000块吧。只是血献完了,党却说考验还没完,现在想想真万幸。

回来胖子就没事人似的了,众血友奚落他见血封喉,胖子急赤白脸的辩解说,他是打小落下的毛病,见血就晕。他爸是中医,告诉他古人认为失血很不好,人血肯定不能无限生产。他抽血时突然想到他爸的话,加剧了恐惧,一下虚了。当时有女同事捂嘴乐,被我们逼着说感觉,只好说,身上是软了点,没那么严重,要都像胖子,我们每个月都得晕几回,说完又乐。当时没事,可过了不久,这十几位中还真有出现发胖、体虚“后遗症”的。

“我在无数受害者的血海中迷失了。”

十多年后调了单位,又赶上一次“任务”,猫儿腻(指不合常理的地方)也与时俱进了:体检前五分钟胳肢窝掖个暖水袋;上医院开个转氨酶高的假证明;体检合格献血当天放书记鸽子、发一短信称“蹿稀起不来”之类。准血友们还互相取经呢,总之就是要合法逃掉这所谓“公民必须履行的义务”。对于党报宣传本国、日本、台湾献血几百次的“怪物”,统统斥之以“傻冒”(指傻瓜)。

我们最可怜、最不理解那些民工,乐呵呵地来“帮”我们单位凑献血指标,有的都混成熟人了,每叫必来,听说还有为抢指标打起来的。后来单位就让他们组织起来,推一个“血头”,现在更时尚,改叫血霸了,负责安排弟兄们卖血。卖血呀!卖什么不好!古人连头发都不肯剃,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但凡饿不死,谁愿意拿身上的血换饭?看着农民弟兄绽开灿烂的灰脸,数着那几张鲜血换来的红魔纸,心酸哪!

再后来听说就更过分了。血站、医院成了金库,尤其小地方。血就是钱,血就是房,一年一人搞定几十万玩儿似的,还美其名曰靠血吃血,狼啊?于是乎,病血、脏血、爱滋血……化验?规矩?不许扯淡!认血不认人,有血就是娘!再于是乎,血病横行,爱滋乱窜。

人的社会到了这一步,就快变成斗兽场了。您想,一个个眼冒绿光端详着街上走来走去的人,跟狼看羊似的,不见人皮,只见鲜血,这不让人心慌吗?!

列宁临死前承认:“我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我感到,我在无数受害者的血海中迷失了……这就是我的梦魇。”你们的“鼻祖”都看见血光之灾了,劝党国领袖们别再拿“抛头颅,洒热血”说事了。“先烈们”抛了、洒了,难道是为子孙后代住不上房、上不起学、看不起病、输不上血?百姓的血快被贵党吸干了,该你们抛抛晃荡坏水儿的头颅、洒洒龙虾鲍鱼转化的血了吧,别总抛别人的头、洒别人的血,那是耍流氓,一点点也不浪漫。

转自【新纪元周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0/535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2.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3.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4.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8.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9.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0.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1.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2.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3.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5.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6.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7.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18.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0.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2.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3.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4.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5.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6.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27.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28.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29.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30.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41,749次)

31.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32.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33.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40,009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4.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5.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