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物价疯涨 中共死路一条
 
【人民报消息】中共商业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的蔬菜价格比去年同期的蔬菜价格上涨62.4%。大陆各地民众普遍对物价疯涨感到极其不满。

不过,中共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洪涛却称,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是好事。中国目前还没有达到“货币发行量过大、物价水平连续6个月恶性上涨”等通胀标准,农产品上涨态势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现任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的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实际上农民务农从种子到化肥、菜棚、运输到保管,过去几年成本已经大幅度上涨了,农民亏损很厉害、吃了多年的亏。在这种情况下,农产品上涨一点,只能说农民亏损补回来一点,并不等于说农民得到好处了。比如说你化了一百元,收回成本一百元,你说得到什么好处那?什么也没有。”

通货膨胀早成定局

程晓农博士认为,洪涛所说的“中国目前还没有达到‘货币发行量过大、物价水平连续6个月恶性上涨’等通胀标准。”是在误导民众,掩盖当局的过失。

程晓农指出:“大陆国家物价局操纵着物价指数,这个数据是不正确的压低了。如果他要说实话的话,那当局是要承担责任的,当局早就知道通货膨胀,物价会上涨,但是一直不采取措施,一直等到物价暴涨了。商业部昨天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到十月份,比去年同期蔬菜价格上涨62.4%,这样大的上涨幅度,已经是非常明显的通货膨胀了。它纯粹是在咬文嚼字,混淆概念,玩文字游戏无非想减轻当局的责任和过失。”

中共赌博死路一条

有人表示大陆政局摇摇欲坠,民怨沸腾,大陆今年以来物价这么疯涨必然带来政局的更加不稳定,不解中共当局为何还敢玩通货膨胀的游戏。

程晓农指出,早在三、四年前就可以预料到,当局拚命推动经济增长,放出几十亿的贷款来推动经济增长,必然导致是通货膨胀,这个是有点经济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因此当局不会愚蠢到不懂这个道理。

他指出,不过当局有它的盘算,它觉得从中能得到好处,这是一方面;第二,它认为通货膨胀不会太严重,不至于有多大威胁,它是在赌博。赌这个通货膨胀不会严重。

程晓农指出,但中共当局这次赌错了。他说,现在通货膨胀已经起来了,压不下去了。在这样情况下,对当局而言,只有放弃增长目标,让经济增长严重下跌,才能最终让物价稳定下来,保老百姓的饭碗。但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共利益集团能从通货膨胀中得到太多好处,而当局的政策本来就是为自己谋利益的,根本不会去关心老百姓的死活。只有等到火烧屁股的时候,中共当局才可能会采取一些应急措施,现在可能觉得火还没有烧到足够大。但是等到火烧大了,老百姓活不下去了,再采取措施也就来不及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8/535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2.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3.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7.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8.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9.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0.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1.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2.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3.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4.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5.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6.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17.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18.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19.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0.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1.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2.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3.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4.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5.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26.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27.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28.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29.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0.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31.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32.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40,009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3.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4.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惊人图片!绝对输的败局竟能翻盘(多图)
35. 惊人图片!绝对输的败局竟能翻盘(多图) (39,5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